20130722食全食美菜谱:戴嘉斌讲豆豉炒肉做法

 

  豆豉我们都吃过,它常常用在一些菜品中为配料,我们常吃的豆豉做的菜一般有都豆豉炒肉。这是一道什么样的菜呢,该怎么做呢?下面就让我们的戴嘉斌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豆豉炒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豉的营养

  豆豉在生活中还是很常见的,它不仅是一种口味非常好的调料,还有非常好的预防疾病的作用。

  豆豉基本做法是将黄豆或黑豆蒸熟后,放进陶瓷罐内发酵制成。

  从外观上看,豆豉有黑、黄两大类,目前的川粤湘菜用的都是黑豆豉,比较干瘦,香味浓郁,味咸而略苦。

  在一些菜肴中会用到,在罐头中更是非常的常见。

  黑豆豉宜炒菜,如豆豉炒青椒腊肉,豉油炒空心菜、豉油焖鱼、豆豉炒牡蛎。

  黄豆豉则基本上保持了豆子的原色和原形,除了咸味别的什么味道都没有,可以直接也可以加辣或加香油食用,更多的是加工成其他豆豉制品。

  豆豉中还含有多种营养素,可以改善胃肠道菌群,常吃豆豉还可帮助消化、降低血压、提高肝脏解毒功能。

  有科学研究表明,对于一些有血栓的老年人来说,可以常吃豆豉,对身体保健很有好处。

  豆豉中钴的含量是小麦的40倍,有良好的预防冠心病的作用;豆豉中还含有大量能溶解血栓的尿激酶,对改善大脑的血流量和防治老年性痴呆很有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戴嘉斌

  男,中国药膳师,擅长鲁菜、官府菜、善于将西餐里的好方法拿到官府菜、鲁菜中运用。

  豆豉再好,老人也不能多吃,每日以50克内为宜。而且豆豉加工中会加入很多盐分,所以如菜肴中已加入豆豉,则应减少烹调用盐量,以免摄入盐分过多,从而降低患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辣椒豆豉炒肉的做法

  食谱原料

  猪油,豆豉,青椒(可以是大的菜椒也可以是普通的小辣椒,新鲜猪肉(肥瘦都要),精盐。

  制作方法

  1、将猪肉切片,肥瘦可以完全分开也可以相连。

  2、将辣椒切片(菜椒)或切碎(小青椒)。

  3、将猪油烧热,大概是两个鸡蛋那么多油吧?可以稍微多一点,不能太少,少了没味道。

  4、放入盐一铁勺,就是以前读书时用的那种小勺子。

  5、将肉放入,翻炒,嫩老自定。

  6、再放入切好的辣椒,和10粒左右豆豉一起炒。推荐炒熟一点,辣椒完全炒软为止。如果吃了不好吃你下次可以把辣椒炒生一点。

  7、看到辣椒完全熟了,软软的,吸足了油就可以出锅了。

  健康提示

  猪肉营养价值高,富含优质蛋白质、必需的脂肪酸、血红素(有机铁)和半胱氨酸,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戴嘉斌 豆豉炒肉的做法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