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食全食美:传家肘子的做法

  肘子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有着非常好的美容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传家肘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食全食美菜谱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传家肘子的做法

  材料

  肘子1个、冰糖20粒、料酒8大匙。

  生抽4大匙、葱5根、姜1大块。

  香料

  桂皮1段、八角3个、香叶5片。

  丁香5粒、草果2个、肉豆蔻1个。

  芫荽籽0.5大匙、花椒1大匙、陈皮1大匙。

  做法

  1、首先我们就是要将葱和姜清洗干净,接着将葱切段,姜切片,再将其他的香料放进纱布中,备用即可。

  2、肘子清理干净后放入煮锅,加清水将其没过,加一半葱段、一半姜片和3大匙料酒,不加盖煮开关火。

  3、另取炖锅开中小火,投入冰糖,加小半碗水约100ml,溶解并熬至焦糖色,这个过程需10-15分钟。

  4、等到糖的颜色变成琥珀色时,就要迅速加入大量的热水,还要将香料包投入略煮出香味。

  5、放入肘子、剩下的料酒、葱段和姜片,加开水至刚没过肘子。

  6、煮开后转小火,盖上盖焖煮2小时以上至软烂,中间翻几次身。

  7、捞出香料等杂物,并盛出一半的汤汁不用,在剩下的汤汁里倒入生抽,敞开盖,大火收汁。期间每隔几分钟舀起汤汁浇遍肘子表面,并不时的将其翻身,注意观察上色的均匀程度,整个过程约40分钟。

  8、等到汤汁慢慢变厚的时候,就可以将肘子捞至盘中待用,锅中的汤汁需要继续收干,然后浇到肘子上即可。

  小诀窍

  1、煮糖色要用中小火慢慢煮,糖浆粘稠起泡变成金色起要密切观察,小心不要烧焦。熬制过程中不要搅拌,而是晃动锅子让其受热均匀。

  2、各调料用量可按个人喜好调整,口味重的童鞋可适量加点儿盐。

  3、收汁时肘子已经软烂,小心翻动以免破坏整体形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肘子的做法 肘子的营养价值 食全食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