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瑜伽 练哪些瑜伽可以提高身体柔韧性

  我们都想拥有非常柔软的身体,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几组塑身瑜伽,通过这些瑜伽动作的练习可以提升身体柔韧性。不仅如此,坚持塑身瑜伽的练习还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身体机能,让我们保持年轻状态。

  那么,哪些塑身瑜伽动作可以有效的提升我们的身体柔韧性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树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

  树式

  练习步骤

  站立,左脚提起踩在右大腿内侧,用右脚平衡全身,双手合十,吸气,双臂举过头顶伸直。

  虽然说,每一个人的体质不一样,但是我们的呼吸节奏应该尽量保持与我们的动作一致。这样的练习可以加速我们的身体循环。

  练习树式步伐要稳,要尽量让我们的身体保持挺直的状态,要目视前方,使我们的思维集中。

  均匀呼吸,保持30秒、60秒,或是更久。

  做完上面的动作之后,将手打开,放下抬起的右脚,换另一边重复的练习。

  功效

  树式增强腿部力量,改善人体态的稳定与平衡,也锻炼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牛面式

  牛面式的练习也可以有效的提升我们的身体柔韧,只要我们大家坚持练习就可以让身体更加柔软,很大程度上提高身体素质。

  练习步骤

  跪立,左腿后抬起,将左小腿放在右小腿外侧,臀部坐在两小腿中间的地面上。

  吸气,左手向上,右手向下,双手背后相扣。挺直脊椎,保持4次呼吸。吸气,慢慢还原。另外一侧重复同样动作。

  猫伸展式

  练习步骤

  跪坐,双手撑在地面上,手臂、大腿与地面垂直。吸气,臀部上翘,腹部下压,仰头。

  整条脊椎弯曲。均匀呼吸保持动作。呼气,脊椎反向拱起。均匀呼吸保持动作。呼气,还原身体。

  三角伸展式

  两腿宽阔地分开,左脚尖转向外侧,吸气,双臂向两侧平伸,呼气,身体向左侧弯。

  左手扶住脚踝或是小腿,扭转面部向上看右手,两手臂成一条直线。

  保持几次均匀呼吸,吸气,收回身体。换另一侧做同样的练习。

  功效

  三角式将身体向两侧伸展,增加身体的柔软,灵活性。减掉多余赘肉,使面色红润。

  转动式

  练习步骤

  双腿尽量分开站在垫子上,伸直双臂成一条直线与地面平行。

  右脚向右侧转90度,左脚向右转30度左右。呼气,身体向右后方扭动。

  另外,我们在练习清晨瑜伽的时候,要注意呼吸与动作的配合,呼吸的节奏可以根据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素质进行练习。

  然后往下压,直到左手接触到右侧小腿或者右脚附近的地面上。

  双臂保持一条直线,扭头,眼睛看右手,保持30秒。

  吸气,身体抬起,脚转回向前,回到站立状态,换方向继续。

塑身瑜伽 提升身体柔韧性 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