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腿瑜伽动作 练瑜伽小心这些误区(2)

  二、一切过于向后弯曲脊柱的方法皆有害。这会损伤脊柱,加速脊柱的老化。类似轮式,鸽王式,蝎子式等的瑜伽体式都对脊柱的健康不利。

  三、使颈椎过度受力的体式。比如犁式,以头部作支撑的倒立等。颈椎相对脆弱,受力过度,必然导致危害。如果不慎使颈部受到重创,有高位截瘫的危险。

  四、女性不宜过度拉伸大腿根部、会阴周围的肌肉和韧带。

  五、呼吸和冥想类。目前流行的瑜珈呼吸和冥想技术绝大多数是有害和错误的,不去练习为好。

  六、收束契合类。错误的方法多过正确的。

  七、洁净法。除以淡盐水洗鼻外,其余多不可取。洁肠法、线洗鼻、布洗胃都对人体有害。以淡盐水洗鼻的一些花样练法亦无好处,适度的鼻吸口吐就可以了,口进鼻出的方法不可取。

  练瑜伽的坏处

  1、颈椎关节会错位

  瑜伽中有的动作是颈肩成90度倒立,做这个动作时对颈椎的压力特别大,容易造成颈椎关节错位,甚至颈椎间盘突出。

  2、脊髓过伸性损伤

  瑜伽中有一种姿势是骆驼式,即将腰后仰双手撑地。若过度练此动作,容易引起椎管后方的椎板和韧带损伤,严重者还可能损伤脊髓,在医学上叫做过伸性损伤。

  3、骨骼损伤后遗症

  练瑜伽拉筋能增强腰骨和关节的柔韧性,有一定好处。但有些年轻人的骨骼正处于发育阶段,练瑜伽有很大的受伤风险,可能对骨骼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练习不当更容易造成损伤并留下后遗症。

  4、过度拉伸不增高

  身高不外乎受遗传与环境影响,其中遗传的影响占到70%。环境因素则包括营养、睡眠、运动、疾病和环境污染等诸多方面。遗传、睡眠、营养和运动是影响身高的四大主要因素。以静力拉伸为主的瑜伽直接增高缺乏科学依据,而只能作为一种运动方式促进青少年的身高发育。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瘦腿瑜伽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适当的练瑜伽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过度的练瑜伽会导致颈椎关节会错位、脊髓过伸性损伤、骨骼损伤后遗症等坏处,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哦。

瘦腿瑜伽动作 练瑜伽的坏处 练瑜伽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