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运动 六步让你炼成网球高手(2)

  三是自满阶段

  经过近两年苦练,你的网球可能打得不错了,这是你坚持打网球的成果,坚持不懈才有收获,相信这是的你也小有名气了,经常和外界的爱好者打球,自我感觉有了一定的水平,觉得自己是高手,技术评定为4、0,就是看高手的比赛时,也觉得差不多,有时觉得他们打不上的球你也能打上。这个阶段有长有短,就看你的机遇,这是一个初步打基础的阶段。

  四是自我认识阶段

  随着你球友范围的扩大,你发现其实你的技术还差得很远,和高手打球时,你根本找不到球,6:0、6:1、6:2比比皆是,这是你开始为你在技术方面寻找合理的位置。你会发现,你尽管各种技术都会一点,可是不精,对技术细节依然存在众多不解之处。这时你如果遇到一个真正的高手,他会告诉你你的基本功还太差,没有形成动力定型。

  五是刻苦训练阶段

  当你发现你的技术差距主要是基本功差后,你开始找志同道合的球友苦练基本功,并更注重技术细节,这时练基本功是比较辛苦的,面临着重新纠正动作,枯燥地练一个技术,但是这是走出菜鸟的唯一出路,必须坚持。

  六是脱胎换骨阶段

  随着你对网球的热爱,逐渐形成了动力定型,你打网球的技术已经非常好了,这时你需要沉淀一下。你对网球的理解的已经相当深了,这时你的理论水平也会大幅提高,你会感觉到网球蕴含着许多道理,可以说博大精深,完全可以用“深奥”来概括,这时你学会谦虚谨慎、初步学会评价他人技术的高低,这算踏入正途。

  网球运动受伤处理

  网球运动因为没有身体接触,受到的伤害程度也许不如足球、篮球等那么严重,但无论是小得不起眼却很麻烦的水泡还是需要人长时间照料的严重扭伤,任何疼痛都是重要的征兆,切不可疏忽大意。

  1、擦伤

  擦伤可能是你常遇到的伤害,擦伤只是皮肤表层擦破,可用消毒水清洁患部,再以无粘性的绷带包扎即可。

  2、水泡

  皮肤下面长出的淤水小水泡,是因湿气、压力和摩擦力所造成的?可以戴上绒布腕带,或在球拍柄上拍粉?这样可以避免手心流汗。

  3、扭伤

  网球运动有时需要做大幅度的动作,这可能会导致关节受伤。一般而言,当关节受到压力作用时会产生扭伤,但如果其力度超过关节移动范围时还会伤及韧带。

  结语:相信大家只要坚持上面介绍的六点,很快就能炼成网球高手了。以上就是关于如何炼成网球高手的全部介绍了。打网球其实非常简单,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就可以了,希望大家能坚持打网球哦!

打网球 网球运动 网球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