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旅游 千万不能错过去乌来泡温泉

  在寒冷的冬季去台北乌来泡温泉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相信很多冬天去台北经历过温泉旅游的人都去过乌来泡温泉,而很多台北攻略里都有关于乌来泡温泉的内容,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台北乌来的温泉攻略和一些泡温泉注意事项吧!

  乌来是台北郊区一个原住民的村落。在此游客可以观赏台湾泰雅族的传统舞蹈和仪式,如果游客有兴趣,也可以亲自加入其中。同时还可以欣赏倾泻而下的美丽飞瀑,搭乘惊险刺激的高空缆车与享受泡汤乐趣。乌来温泉泉质有碳酸泉与碳酸氢钠泉两种,可选择民营的渡假村或浴池,如果不想花钱,可以到南势溪畔的公共露天温泉,享受山野泡汤乐趣。乌来风景特定区位于新北市乌来区,是台北盆地南缘主要的温泉发源地、大台北地区民众冬季泡汤的好去处,一年四季的景色都是让人沉迷。

  开放时间

  上午08:00至下午05:00。

  乌来温泉

  乌来温泉是来到乌来风景特定区的招牌旅游景点之一,乌来温泉属弱碱性碳酸泉,水质清澈透明是可饮用的温泉,温度约在摄氏80度左右,乌来温泉源头分有二部份,一部份由山麓的石缝中流出,另一部份则是从活滩乱石中冒涌而出,因泉位低故须用马达抽到高处,再用水管输送到街上的旅社,因此一条条的输送水管横越溪谷成为乌来温泉旅社的特殊景观。

  乌来瀑布的景观是乌来风景特定区的代表,乌来瀑布高约80公尺、宽约10公尺,在日据时代旧称为“云来之泷”的美誉,远望瀑布有如白炼一样,当雨量充沛时,乌来瀑布会分成两道飞泉,自山谷扑簌而下,形成乌来天空云雾弥漫,增添浪漫的气息,炎炎夏日来到乌来风景特定区欣赏乌来瀑布的景色让人心情舒畅。

  泡温泉注意事项:切忌5不宜

  NO1、温度不宜太高

  很多泡过温泉的人都了解,度假村里的温泉池非常多,温泉池里的水温也都不同。38℃左右的水温正好合适,40℃稍热,甚至有45℃或以上的温泉,但是去高温泉水泡温泉的人很少。适宜健康的温泉水温度可不能太高。不管对男性还是女性来说,温度过高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准备生孩子的夫妻,更应该注意。

  健康泡温泉首先需要注意的是“温度”。舒适的温泉水的温度不宜超过体温的3℃以上。

  NO2、时间不宜太长

  相比于外边的寒冷,在温泉池里肯定是很舒适的,因此就会有不想离开温泉池的想法,但长期泡在温泉里可不是皮肤会起皱那么简单。长时间泡在温度比体温高的水中,会蒸发大量汗液。这也是为什么明明在水气袅袅的温泉水中,却还会感觉到口渴的原因。泡的时间久了,如果没及时补充水分,会出现口干、胸闷等不适感,甚至有可能虚脱。老年人由于血管弹性比较差,有的还患有基础疾病,因此不建议泡温泉或泡的时间太长、次数太多。

  泡温泉时好从水温微温的池子开始,在逐渐过渡到较热的池子。每次泡的时间不宜过长,10-20分钟为宜,好不要超过30分钟,期间注意补水,离开池子时也要注意保暖。

  NO3、年龄不宜太小

  合家出游,不少家长也会带着孩子一起去泡温泉。那么,问题来了——多大的孩子可以泡温泉?泡温泉不仅会大量出汗,增加耗氧量,增加身体的负担,因此0-3岁的孩子其实并不适合泡温泉。而且小孩子的皮肤稚嫩,无论是泡温泉还是洗热水澡都不宜温度过高、泡的时间过长,否则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甚至是脱水的情况。

  3岁以上的健康孩子,可以适当泡泡温泉,但时间不宜超过5分钟。合家泡温泉旅游,好孩子已经7岁以上才能玩得比较放心。

泡温泉注意事项 温泉攻略 温泉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