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旅游 值得一去的冬日温泉旅游

  温泉旅游已经是很多人休闲度假的首选方式,在寒冷的冬天能去泡温泉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本文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温泉沐浴与德行层次,了解一下古代人泡温泉要注意哪些问题,而我们在泡温泉时也应该注意这些问题哦!

  温泉之旅惬意冬日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我们体内已经不能够散发热量让自己不再寒冷了,这时我们可以选择泡温泉来让自己温暖的度过冬天哦!大家熟知的水都是冷的,自来水、海水、雨滴……但是除了这些还有让人温暖的水哦!那就是温泉!

  水,从孕育出生命那一刻起,就是自然给我们惬意的温床。在呵气成冰的气候里,真正的享受不是躺在你家的浴缸泡热水浴,而是在真正来自大自然的温泉中享受天赐的暖意。地核是巨大的加热器,天然的地下水因为地壳变动而涌出,温热的天然泉如潮水般环抱住了地球冰冷的角落。

  在一场宏大的暖潮效应席卷全世界人民的时候,我们也该置身于的天然温泉中浸泡沐浴,让阵阵泉潮带给我们由外至内的温暖,把享受的感觉刻骨铭心。在一阵风、一场雨,一缕阳光、一丝惬意、一点浪漫的带领下,我们就开始这场全球寻暖的温泉之旅,

  温泉旅游文化是温泉旅游之灵魂,它指人们在认识、利用、开发和保护温泉资源过程中所创造的一切文化的综合体,是以温泉为物质载体所形成的各种文化形态与文化现象及其"物化"体现。包括温泉景观文化、温泉养生文化、温泉服务文化、温泉沐浴文化、温泉文学与艺术、温泉养生与休闲文化、温泉地宗教与民俗文化等诸多内容。

  温泉旅游肯定是要以温泉为主,无论是体系还是服务等,一个好的温泉旅游场所肯定有一个非常好的系统。这个温泉系统必须是以温泉资源为基础,有着美丽的风景及观光建筑;温泉池还需要根据地方文脉,进行传统沐浴文化的发掘与创新;体现服务意识,着意温泉旅游文化的体验设计;结合时尚,坚持温泉旅游文化的可持续开发等是温泉特色文化开发的基本策略。

  温泉沐浴与德行的层次

  《礼记•玉藻》曾对洗澡规定了一套程序,沐浴出水后,要分用干净的精、粗两巾擦拭身子,然后再用热水淋身,披上专门的布衣,以俟身燥,其间还要喝一些饮料,以止口渴。这样的沐浴至少是中产以上的人家才可以为之,应该说是为贵族沐浴所定的程序,贫苦百姓是无法享受的。古人还有沐浴必更衣的习俗,《楚辞•渔父》云:“新沐者必弹冠,新浴者必更衣。”现在这个只有贵人享受的程序已经在天沐温泉得到了广泛的推行,在其沐汤礼仪九步六法中,专门规定了从“澡身”到“感恩”等九个步骤,可谓对沐汤礼仪做了科学的继承和发扬。

泡温泉 泡温泉礼仪 温泉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