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瑜伽 养生瑜伽让你越练越青春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养生意识不断的加强。在众多的养生运动中,养生瑜伽是很多人的不二选择。养生瑜伽如何练习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养生瑜伽动作,通过简单的养生瑜伽的练习帮你实现健康养生的目的。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坐山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坐山式有怎么样的要求呢?来了解一下吧!

  1、坐山式

  许多人喜欢用力猛地一下子坐下,这样其实会造成背痛、呼吸不顺等问题,甚至会对内脏进行挤压而造成伤害。坐山式有助于调整坐姿,舒缓背部紧张。

  ①放松我们的身体,端坐在椅子上。将我们的双脚打开保持与肩部一样的宽度,将我们的手臂落在大腿上即可。

  ②将我们的头部缓缓地抬起,挺起胸膛。注意将我们的背部肌肉收紧,使肩部向后打开。用交替式呼吸法呼吸。

  ③放松下巴,闭上眼睛,用鼻孔交替呼吸法呼吸,鼻孔交替呼吸法。

  也许很多人没有注意到,右翼鼻孔的呼吸,是活化全身并让整个紧张的系统进入待命状态。

  通过左翼鼻孔的呼吸,我们的全身细胞都会处于一个非常紧张的状态下,这样的状态有利于我们调节整个呼吸系统。

  呼吸对我们的健康有着不一般的重要性,练习这样的呼吸法可以使我们的体内废气被完全的排出体外,坚持练习对我们的健康很有益处。

  ①右手大拇指轻轻按住右翼鼻孔,左鼻孔用力吸气。

  ②松开右翼鼻孔的大拇指,无名指轻轻按住左翼鼻孔,用力呼气。

  ③右翼鼻孔继续吸气,松开无名指,拇指再次轻按右鼻,左鼻呼气。如此重复6-10次。

  2、颈脖拉伸

  当我们感受到压力与焦虑时,颈脖是第一个紧张起来的地方。这个姿势有助于放松颈脖。

  ①以坐山式为起式,深呼吸,低头,回正。

  ②向右转动头部,吸气。

  ③向后转动头部,呼气。

  ③同样地,头向左转,吸气。如此循环2次。

  ④头部转回到中间时,左手伸直,微微向左抬起。

  ⑤左手放在左耳,轻轻带动头部向右歪。维持此动作用鼻孔呼吸交替发呼吸3-4次深呼吸,换边重复。

  3、坐式侧扭腰

  脐轮位于肚脐以下的腹部四指处,它对应着子宫、生殖系统、大小肠、骨盆、膀胱以及脊椎下段。

  如果力量被束缚在脐轮不得释放,身体反应速度会越发迟缓,胃部消化力下降,甚至会影响情绪的好坏。

  坐式侧扭腰这个体式有助于释放能力,并使其流贯全身。有助于舒缓背痛,提高腰椎的柔软性,增强消化力,重要是它能让你身心愉悦。

  ①坐在椅子的一边,吸气并挺直背部。

  ②呼气,保持盆骨以下不动,向椅背转动腰部,双手抓住椅背,放松颈脖和肩膀。

  ③恢复到正中,转向另一边重复相同的动作。

  瑜伽饮食——春季养生应该吃什么水果

  1、草莓

  我们的身体里面很容易积聚很多毒素和脂肪,食用草莓可以给脂肪和毒素来个大扫除了。

  草莓具有生津润燥、促进消化吸收等作用。所含的多种有机酸、纤维素、果胶和矿物质等能清洁肠胃、消除便秘,强肝固脾。

  2、香蕉

  香蕉润肠通便的功效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了,坚持每天吃一两根香蕉,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收缩腰腹,焕发由内而外的健康美丽。

  而一根香蕉(净重约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与一餐的白饭量(150克220卡)比起来,大约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既排毒又瘦身。

养生瑜伽 养生运动 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