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动作 电脑族练瑜伽有益身心

  久坐对健康非常不利,练习办公室瑜伽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有效的减少久坐的危害办公室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练习办公室瑜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先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几组适合办公族练习的瑜伽动作吧!办公族多半是缺乏运动的,身体僵硬是免不了的,练习坐姿分腿前弯可以有效的缓解身体僵硬。

  坐姿分腿前弯

  动作要领

  1、坐姿,双腿往两侧尽量打开,呈大字型。

  2、双手往身体前方弯曲,前臂贴地,上身略往下倾。

  3、放松身体,将双手尽量向前舒展,伸直。让我们的上半身尽量向下压,保持这一姿势尽量久一些。

  侧身展式

  动作要领

  这是一组基本伸展动作,这个侧身展式的变体让手臂可以放松,并且集中锻炼背部和腿部。

  1、将弯曲的膝盖伸直,双腿稳稳站立。双腿稍微向内收几英寸以靠近双手。

  练习瑜伽非常注重呼吸和动作的协调性,练习理疗瑜伽也不例外,练习这一帮助的时候希望大家可以用心感受一下。

  2、身体紧贴右腿,双手平放在我们的地面上,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性,盆骨贴着瑜伽垫,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即可。

  3、保持这个动作,放松身体,深呼吸5下。

  站立直角式

  动作要领

  1、站姿,双腿并拢。

  2、吸气,双臂抬起,高举过头顶,拇指相叩。

  通过上面两个步骤的练习,可以达到锻炼全身肌肉的效果,有缓解身体僵硬和改善血液循环的功效。

  3、呼气,上身向前平行于地面。

  4、吸气控制姿势,呼气上身自然垂落放松。

  瑜伽小贴士——电脑族应该怎么吃

  益智仁粥

  材料

  粳米50克,益智仁5克,盐1克。

  做法

  将粳米文火熬成稀粥,调入益智仁末和少量精盐,稍煮片刻,待粥稠则停火。

  功效

  健脑益智,温脾补肾,本药膳对精神萎靡、神昏健忘、记忆力减退、腰膝酸软、畏寒肢冷,脑髓失养者,有辅助治疗作用。

  龙眼肉粥

  材料

  龙眼肉15克,大枣5枚,大米100克。

  做法

  加清水适量同煮为粥服食。

  功效

  可养心安神,健脾补血,适用于心血不足所致的心悸、失眠、健忘等。

  海带粥

  材料

  海带15克,粳米100克,猪瘦肉适量,食盐适量。

久坐的危害 办公室瑜伽 办公室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