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办公室瑜伽 练习瑜伽提高专注力

  办公族可以利用上班的间隙时间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办公室瑜伽,练习办公室瑜伽的好处可以总结为另个方面,一是缓解身体疲劳,提高专注力,二是帮助我们减肥塑形,雕塑曲线。你想练习办公室瑜伽吗?你知道如何练习办公室瑜伽动作吗?

  办公室瑜伽动作的练习需要我们先放松身体,另外,我们在练习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一些周围的环境,以免磕碰到身体哦!

  辅助肩立式(5~10分钟)

  用具

  1个瑜伽抱枕、3条瑜伽毯。

  做法

  1.臀部下横放长方形抱枕与1条单折法的瑜伽毯,背部与肩膀下也各放1条单折法毛毯,视各人身高调整,颈部下有自然空隙维持颈椎线条。

  上班族的肩颈部位是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的,通过瑜伽体式的锻炼,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的肩颈压力,修饰我们的颈部线条。

  2.两腿靠墙,腿稍张开与臀部同宽。侧向抬腿靠墙,结束练习亦以侧向向下。

  练习益处

  改善下半身循环。活化甲状腺及副甲状腺体功能,有助稳定情绪。

  在瑜伽中,肩立式属于倒立、凉性动作,可缓和紧张生活导致脑部与神经系统变得过热、急躁的现象。

  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生理期的女性朋友是不适合练习倒立的姿势的,练习倒立姿势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不利的哦!

  树式

  练习步骤

  1、把两只脚并在一起,眼睛要注视前方,好把重心都放在左边的脚上面。

  2、慢慢抬起右脚,双手抓住右脚,将其放在左大腿根部,脚掌朝外。

  3、保持平衡,伸直脊椎,收紧臀部,双手合掌,保持10秒。

  半月式

  练习步骤

  1、身体站直站好,然后注意呼吸,再将两只手臂尽量的向上伸展。

  2、手指交叉握紧,食指伸直合并,手臂伸直紧贴双耳。

  3、呼气,上半身保持位置不变并向后、左、右三个方向分别弯曲练习。

  山林小溪式/漂浮静止式(3~8分钟)

  用具

  3或4条瑜伽毯。

  做法

  1.将一条瑜伽毯标准折法垫于颈部下,略留部份毛毯垫头部,另一条以标准折法或双折法垫于背部腰部,另一条卷成圆桶形〈可用长圆形抱枕或枕头〉放在膝盖下。

  2.将全身躺下。这个姿势让你感到身体重量消失,就像躺在木筏上,随着水波漂浮,慢慢放松而达到心神宁静。由于颈部得到完全支撑,加上平躺完全打开心胸,能让心灵慢慢适应没有防备的感觉,然后逐渐进入开放自由而又平静的境界。

  3.结束时,先向右侧躺离开用具,平躺一下或再抱单膝压腹放松背部。

  舒缓俯卧扭转式(各3~5分钟)

  用具

  1条瑜伽毯、1或两个长方形瑜伽抱枕(或3条单折法瑜伽毯)视身长而定。

办公室瑜伽动作 办公室瑜伽的好处 简单的办公室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