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运动 饮食加体式帮你轻松减肥瘦身(2)

  塑形瑜伽练习

  新月状

  做法

  从树的姿势开始,左脚向后迈一大步,脚跟提起,腿伸直,弯屈你的右腿膝盖,前后成一条直线。

  手臂向上举,双手合拢,向下压肩膀和后背,保持5次的呼吸时间。

  T外形

  做法

  从武士状姿势开始,把手放在臀部上,上身直着向前倾,抬起左脚,寻找平衡,然后上身完全向前,提起左腿直到身体和左腿平行。

  充分伸展左腿,从臀 部到脚趾。保持臀部正直,脸朝向地板。双臂在身体两侧伸直,手心朝里面,保持5次呼吸的时间。

  假如这个动作对你来说难度太大,你在初的时候可以把腿架在一把椅子上。

  半个月亮

  做法

  从T外形开始,右手的指尖触摸在地板上(假如你不能触到地板,可以垫些物品如书本等),转移重量到右手和右腿。

  左脚离开地板,旋转左边的肩膀,臀部和左腿与地面保持平行,为了更好地保持平衡,抬头向上看,保持5次呼吸的时间。

  到结束的时候,向前转动躯干和臀部,还原为山的姿势。

  三种瑜伽饮食分类

  1)悦性食物

  所携带的是悦性能量。不仅有益身心健康,给身心带来纯净和轻松的感觉,还可以促进生长、激发潜能、开启智慧。这种食品非常干净、鲜活,是来自大自然好的恩赐,并教导我们尊重生命与感恩。

  主要包括

  一切水果(榴梿除外)、大部份的蔬菜、豆类、一切大豆制品﹙豆腐、豆浆等﹚、一切谷类及其制品(小麦、面条、玉米、面包,不含蛋的糕饼甜点、大麦、燕麦等)、坚果、温和香料及适度绿茶。

  2)变性食物

  所携带的是易变能量。在提供热量的同时也刺激身心,食用之后使人精神兴奋,兴奋过后,人却显得极度疲劳。如果食用过多刺激性食品,不仅容易造成胃病,还将刺激内分泌和神经系统,使人容易感到空虚、浮躁和不安,从而与瑜伽的平静、知足背道而驰。

  主要包括

  提炼过的糖、洋葱、大蒜、辣椒,以及任何具有强烈味道,如甜、酸、苦、辣、咸的原料或作料,如大部分的零食;还有具有刺激性,并且含有咖啡因的饮食,如:咖啡、浓茶、强烈调味、酱油、白罗卜、海带、巧克力、可可、汽水等含碳酸化合物之饮料。

  3)惰性食物

  所携带的是惰性能量。此类食物扰乱身心安定,使人易怒、易妒;冷漠、无情;好斗、残暴;懒惰、萎靡;遮盖智光、容易生病。这种食品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让我们丧失能量,毒害我们的身体及灵性。食惰性食物者,人早熟,也提早衰老。

  主要包括

  一切肉类、鱼类、海鲜类、蛋、洋葱、菇类、菌类、芥末、葱、大蒜、罐头等,麻醉性饮料﹙酒类﹚烟草、鸦片、大麻烟。一切有麻醉性的食物、不新鲜、陈腐、过熟的食物、饮食过量等。

  其中,菇类、木耳是当今许多素食者的佳肴,但是,这类食物是从腐木中成长的,其禀气也是浊的、惰性的。当我们在做静坐或从事灵性修持时,便能较清楚的感觉这些食物的能量与属性。

  至于烹调方式,以少油、不过度精制者为佳。“像地中海式的烹调方式,就十分理想。”

  瑜伽饮食——一天瑜伽素食观

  1)女性每周吃素一天

  能帮助爱美的女性朋友保持适当的体重。

  植物性食物热量低,属于碱性食品,富含膳食纤维、抗氧化剂以及有益健康的生物活性素,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利于排出体内毒素,有瘦身的效果。

  2)男性每周吃素一天

  打多数男性朋友,无肉不欢。鸡蛋和海带类的食物更是十分的平常。

  这样的男性体内酸性成分会增加,皮脂腺分泌、油脂旺盛,容易让肌肤油腻、毛孔增大,痤疮发作等,影响皮肤美观。

瑜伽体式 瑜伽运动 瑜伽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