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瑜伽动作 简单有效的瘦身瑜伽教学(2)

  减肥瑜伽练习

  坐姿单抬腿

  动作分解

  坐姿,左腿伸直置于前方,右腿弯曲并搭放在左腿上方,右手扶在右腿膝盖上,左手扶在右脚上,背部打直,肩膀向后打开,头部微微放低。

  这样不仅可以快速的促进我们的全身血液循环,有利于调整我们的身体器官,对修饰身曲线也有一定的效果。

  舒展我们的手臂,用手轻轻地向下压我们的腿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将头部抬起来,眼睛要平视前方,注意调整呼吸。

  加强脊柱伸展式

  做法

  双脚并拢,以山式站立,保持双膝绷直。

  呼气,身体前曲,把手指放在垫子上,然后把手掌放在两脚侧,或脚后跟后,注意不要曲膝。保持这个体式两个深呼吸。

  呼气身体腹部靠向腿部,把头放在膝盖上。收紧膝盖,膝盖骨上提,保持在这个体式中一分钟,均匀深长的呼吸。

  功效

  缓解胃部疼痛、强健肝部、脾脏和肾脏,同时也能缓解经期间的腹部疼痛,使脊柱神经恢复活力。

  头倒立体式

  做法

  把瑜伽垫2折后铺在地面,然后跪在垫子前,把前臂放在垫子中心,双手抱手肘量好两肘之间的距离不超过肩宽。

  双手十指相锁,成杯形,把把掌放在垫子上,用头向上支撑身体或者平衡,手指始终保持紧紧相扣,身体的重量就不会压在手指上,不然会造成手臂疼痛。把头顶放在垫子上,使头后部抵在双手形成的杯形中。

  将我们的头部稳定好之后,双脚继续向前走,让我们的膝盖从地面上慢慢的抬起来。保持身体平衡。

  呼气,轻柔地一摆,膝盖弯曲着把腿从地面抬起, 一旦完成了这个动作,并保持身体平衡后,再伸展双腿向上,以头部倒立,整个身体垂直地面。根据身体的平衡可作一些变体练习。

  初学者建议在老师的指导下或靠墙角练习。

  功效

  定期的练习可强健身体,训练大脑,解决便秘、强健肌肉,腹部器官,增强肾脏、膀胱、前例腺、肠胃的功能。

  简易桥式

  简易桥式的练习对优化我们的肌肉线条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简易桥式应该怎么练习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平躺于地。两腿弯曲与肩同宽,脚心贴地,脚尖朝前。两臂放于体侧,简易桥式手心向下。吸气,臀部和下背部逐渐抬离地面。弯曲两臂,用手托住下背部。

  呼气,缓缓下落,脚心相对,双膝向旁打开,手放于腹部上方。

  功效

  收缩上提臀部,消除臀部赘肉,使臀部更加圆翘。

  腰部扭转式

  深吸气,双手在胸前合十。腰腹部肌肉收紧,大腿、臀部肌肉收紧,脊柱伸直,感觉身体完全向上延伸。

  吸气,向左侧扭转腰部,右上臂置于左大腿外侧,眼睛看向指尖,保持3次平稳呼吸,换另一侧。

  船式

  坐于瑜伽垫上,双膝自然弯屈,双手在背后伸直,重心微微向后移到臀部上。

  双手指向正前方,膝盖弯屈,身体向后。小腿与地面平行,腹部用力,背部保持挺直,双手掌心相对向前伸直。

瘦身瑜伽 瘦身瑜伽动作 瘦身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