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重力瑜伽 如何正确练习反重力瑜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2-26 19:17

  反重力瑜伽是一种非常受大家欢迎的瑜伽类型,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反重力瑜伽,你知道什么是反重力瑜伽吗?大家不妨跟着我们的反重力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一下,或者也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学习。

  在我们开始今天的反重力瑜伽学习之前,我们不妨先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反重力瑜伽吧,反重力瑜伽是什么呢?

  什么是反重力瑜伽

  反重力瑜伽(AntiGravity Yoga)是一种新型的瑜伽方式,它与传统瑜伽不同,它借助从屋顶吊下的丝质吊床,让练习者完成所有动作。

  不过它和平常那些瑜伽一样,同样能带来精神安宁。

  很多都市人群都非常喜欢练习反重力瑜伽,你知道反重力瑜伽的创始人是谁吗?他就是美国的克里斯托弗·哈里森(Christopher Harrison)。

  特殊器具

  练习反重力瑜伽需借助特殊器具。这种器具名为“反重力吊床”,由一种丝质纤维制成,两端与室内天花板悬垂而下的锁链相连,距地面不到1米。

  吊床打开时形似秋千或吊架,闭合时又如豆荚,供练习者冥神静思。整个吊床承重超过900千克。

  反重力瑜伽练习

  固肩式

  1.坐姿,我们的臀部坐在我们的脚上,两只手的手掌心向上放在两只腿上,两手的十指交叉,调整呼吸。

  2.缓缓地吸气,将我们的手臂慢慢的抬起来。缓缓地吐气,将我们的手掌心放在脑后,放松我们的身体,保持瑜伽呼吸。

  均匀的呼吸节奏会让我们的理想效果更加出色,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一定要先把瑜伽呼吸学会哦!

  3.呼气的同时,将一侧的胳膊肘拉向脑后,用另一只手向下拉伸上面这只手臂,慢慢地加大力度,头和后背要尽量向后倚靠,腹部慢慢放松,调整均匀的腹式呼吸。

  4.下面就相反的方向做一次,然后放下手臂,均匀的呼吸。

  触臂式

  1.右手往头顶方向高举伸直,左手弯曲,抓住右手的手肘处。

  这一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有很多的美容功效,坚持练习还可以延缓肌肤的衰老哦!

  2.右手往下放,左手继续抓住右手,姿势保持不变。

  3.右手收回,弯曲,双手互相抓住手肘部位。

  鹤蝉式

  1.站姿,微微张开双腿,两只腿的距离比肩部要宽一点。

  2.弯腰,双手向前,撑住地面。用大臂的上侧紧紧托住大腿内侧,双肘弯曲。

  3.身体向前倾,双脚离开地面。

  4.然后将双脚放下,慢慢恢复站立,调匀呼吸。

  练习瑜伽的注意这三点

  1.瑜伽是在求取身心平衡与和谐来觉知自己与宇宙同体的存在

  因此每个动作都要集中着意识来做。而运动则比较不注重意识层面,只注重外表的动作,因此瑜伽的动作是缓慢的,当然男女老幼,只要是人都适宜的。

  瑜伽由于按照自己的步调做,不与他人比较,且从放松入静着手,因此可舒解生活压力。

  2.瑜伽是先求身体的平衡安定

  进而影响心灵寂静;但一般运动则以速度、重量、次数以输赢为其目的,并有求取高记录的要求。因此运动以比赛来刺激其进步,而瑜伽是不比较的。

  3.做瑜伽可恢复体能,但运动却是消耗体能的

  因此疲劳时做瑜伽后,就可回复活力,这是其它运动没有的特点。

点击查看更多:反重力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