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按摩身体这几处 治病进补效果胜过5味药

  身体会因为外界环境的影响、细菌、病毒,自身的内分泌、情绪和衰老而出现疾病现象,更有些人会因为抵抗力差而出现小病不断的现象。很多时候打针吃药虽然能治疗身体的疾病,但是也带来了很多的副作用。那么有没有一种可以快速治病进补的方法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身体上可以治病进补的穴位,经常刺激这些穴位的效果胜过药物。

  按摩虎口穴胜过止痛药

  在生活中如果出现牙痛,那么会出现吃不好、睡不好、情绪差、疼痛难忍等现象,这也是俗语常说的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很多人在牙疼的时候会选择服用止痛药,或者利用偏方酒精止痛。其实这些方法只能治标,并且是药三分毒,服用过多的药物给健康也带来了危害。

  虎口穴也是中医里的合谷穴,也被称为止痛穴。这个穴位在虎口的后方,简单的取穴方法是将拇指和食指并拢,肌肉的高处即是合谷穴。

  在古中医典籍中有“面口合谷收”这样的说法,因为合谷穴有镇静止痛、清热解表和通经活络的作用,所以合谷穴对于治疗咽痛、头痛、牙痛、赤目等面部疼痛有疗效,在实际运用中合谷穴还可以降血压、止汗,治疗咽痛、失语、耳聋、咳嗽等问题。

  内庭穴胜过去火茶

  上火往往会出现便秘、腹胀、牙龈痛等情况,而一般人会选择饮用去火茶。其实除了去火茶之外,一些穴位也能起到清热去火和助消化的作用。

  内庭穴位于脚部,在第二和第三个脚趾中间,一般这个穴位位于脚部赤白肉际处,也就是两种不同颜色皮肤的交际处。

  内庭穴有清胃热和助消化的作用,在实际运用中可以治疗胃火大引起的牙痛、咽喉肿痛、扁桃体炎、腹泻、便秘、脚背肿痛等问题。

  劳宫穴快速缓解便秘

  便秘几乎是每个人都会出现的现代富贵病,往往会因为运动过少、饮食过于精细、上火等因素造成。而一般人出现便秘的时候会选择多喝水或使用开塞露。

  其实除了这些方法之外,还可以通过刺激劳宫穴来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一般寻找劳宫穴时采用握拳的方法,握拳时无名指指尖所指的位置就是劳宫穴。通过刺激这个穴位可以调理心悸、口臭、口疮、上火、发热等问题,当没有便意时,刺激这个穴位可以很快产生便意,尤其在早晨七点大肠经当令的时候为明显。

  除此之外,按摩劳宫穴还可以改善心律不齐,起到镇定安神、静心醒脑,同时加速血液循环,消除疲劳。

内庭穴的功效 按摩穴位治病 灸劳宫穴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