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

苦瓜减肥法是瘦身达人们会推荐的,但是苦瓜怎么做不苦就成了头疼的事情了。很多人也知道苦瓜功效独特,但是就受不了那个苦味。所以,苦瓜怎么吃应该是每位朋友都迫切想知道的吧。下面的内容我们将会为大家介绍有关苦瓜的小知识,尤其是夏天,多点苦瓜对身体百利而无一害。那么,还等什么呢,下面赶紧来看看具体文章吧。

相关常识

苦瓜这样吃降血糖功效强
苦瓜,味道非常苦,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吃的,但是苦瓜的营养价值也是有目共睹的,它不仅能清热解毒之外,还有降血糖的功效
夏天巧吃苦瓜瘦身效果好
眼看着夏季的温度越来越高,很多的美眉们都迫不及待的秀出了大长腿,但同时赘肉也无处躲藏了!怎样减肥效果好呢,生活中
芒种这样吃苦瓜有益健康
这是时节,就适合吃一些清淡或有苦味的食物,而苦瓜作为一种有苦味的食物,也被人们搬到了餐桌上,但是做出来的苦瓜却是
这样吃苦瓜让你远离苦涩
苦瓜果味甘苦,主作蔬菜,也可腌制,成熟的果肉和皮都是可以食用的,而且它的根、藤、果实入药都是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的。
六种做法教你做凉拌苦瓜
苦瓜作为夏天一种清热解暑的食物,深受人们的欢迎,但是同时也有很多人表示吃不了,原来苦瓜的味道非常特别,很苦,如果
苦瓜减肥秘笈
看着别人有那么好的身材,自己总是会羡慕、嫉妒、恨。减肥是现在比较流行的话题,但是很多人都是因为自己的减肥方法不适

热门文章

  • 苦瓜的禁忌 吃苦瓜千万不要搭配这一物
    在夏天的时候吃苦瓜是很好的,它的功效很厉害,主要就是能够帮助我们去火。苦瓜的做法有很多,不过随便怎么做,都还是带有一些苦味,吃它是需要勇气的。苦瓜的禁忌是什...
  • 苦瓜的作用 夏天多吃这种菜清热去火
    苦瓜大概是蔬菜中相当不受欢迎的一种,因为它的味道实在是太苦了!但是苦瓜的作用是很厉害的,因此还是有一部分人坚持在吃苦瓜。苦瓜的做法有哪些?如果你想吃苦瓜,不...
  • 苦瓜的功效 这种蔬菜帮你去除体内火气
    苦瓜是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苦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
  • 苦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帮你预防癌症
    苦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苦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
  • 苦瓜的功效 这种蔬菜竟有防癌功效
    苦瓜可以说是在夏季的时候必吃的一种蔬菜,但是由于苦瓜的味道非常苦,不少人都接受不了。建议大家在做苦瓜的时候,要学习一下技巧,这样苦瓜会更加好吃。苦瓜的功效是...
  • 苦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帮你清热解暑
    苦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苦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的营养物质丰富。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
  • 苦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去除身体火气
    苦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苦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
  • 苦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竟能降火消肿
    苦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苦瓜能够为我们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苦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
  • 苦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竟能健脾补肾
    苦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苦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的营养物质丰富。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
  • 苦瓜的功效 这样吃苦瓜能够快速减肥
    苦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苦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
  • 苦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降低血脂
    苦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苦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
  • 苦瓜的功效 夏天吃这种食物可以清热去火
    苦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俩很多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
  • 苦瓜的功效 这种蔬菜可以帮助保护机体
    苦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苦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
  • 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夏季常吃它清热益气
    苦瓜到了上市的季节,现在经常都能在菜市场看到它的身影。苦瓜有很多人都是不敢吃的,觉得实在是太苦了!其实只要知道苦瓜怎么做,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 苦瓜的功效 这种食物竟能降低血糖
    苦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并且它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
  • 苦瓜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的菜,虽然苦瓜很苦,可是它的功效可不小,那么,你知道苦瓜汤的做法是什么吗?
  • 大家都知道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是非常大的,清热去火,深受大家喜爱。那么大家知道酿苦瓜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吗?
  • 苦瓜的营养价值为人们所熟知,可以清热去火、杀毒消菌、减肥养颜、降血脂等等,尤其是女性吃了最好。

苦瓜知识

  苦瓜有独特的功效与作用,日常生活中,常吃苦瓜有利于身体健康。那么,哪些人不宜吃苦瓜呢?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益气

  苦瓜具有清热、止渴解暑、补气益精、强肾健脾、解毒明目的功效,可以治疗痢疾、中暑、痱子、结膜炎、疮肿等一系列的疾病。金鸡纳霜是苦瓜中含有的一种奇特的苦味成分,对神经中枢有抑制作用,避免体温中枢过于兴奋导致身体太热,具有消暑解热的功效。因此,在夏季,民间常吃苦瓜来清热祛暑、明目解毒。

  2.抗癌

  苦瓜含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它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C、钙、铁等。苦瓜中含有独特的维生素B17和生理活性蛋白质,经常食用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其中的免疫细胞还可以杀灭癌细胞。维生素C是具有抗氧化剂的作用,可以增强人体的应激能力。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降低发生肝脏发生癌变的危险性。

  3.降低血糖

  苦瓜的汁含有一种叫苦瓜甙的成分,它的作用与胰岛素十分相似,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糖,非常适合糖尿病人群食用。

  4.美容肌肤

  苦瓜具有减肥、清除脂肪的功效。苦瓜可以增强新陈代谢,使人们排便通畅,帮助人们排毒养颜,美白细化肌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

  哪些人不宜吃苦瓜

  1、孕妇

  孕妇应慎食苦瓜。苦瓜内含有奎宁,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所以有人主张,孕妇不宜吃苦瓜。虽然奎宁在苦瓜中的含量很少,孕妇适量吃点并无无碍,但是,为了慎重起见,孕妇吃苦瓜的时候要慎重会刺激到子宫。

  2、脾胃虚寒的人

  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苦瓜。专家提醒,苦瓜是寒凉之品,平素大便溏稀、小便清长、纳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脉沉的人大多体虚阳气不足或素体脾胃虚寒,这类人群不宜常吃苦瓜,否则容易出现胃脘不适、腹胀腹痛,甚至呕吐、腹泻等症状。

  3、需要补钙的人

  苦瓜中的草酸会妨碍食物中的钙吸收。因此,在吃之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需要补充大量钙的人不能吃太多的苦瓜。

  4、儿童

  学龄前儿童不宜过食苦瓜。小儿为纯阳之体,胃常有余,脾常不足;加之孩子们的自控能力又差,所以过食苦瓜易伤脾胃。

  5、低血压低血糖的人

  苦瓜有降血糖、清火的效用,对于饮食比较油腻的人、血糖偏高的人都是比较适宜的食物。不过,如果一味追求苦瓜对身体的好处而摄入过量,则有可能伤“心”,对心脏健康有不利影响。苦瓜可以降血压降血糖,如果血压或血糖偏低的人是不能食用苦瓜的,正常人过量食用苦瓜也会如此,不仅苦瓜任何食物也不能大量的食用!

热点推荐

这样做苦瓜效果好
这样做苦瓜效果好
苦瓜有很多的功效,常食它可以解毒、健胃、除邪热,功效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