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竟能健脾补肾

  苦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苦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的营养物质丰富。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苦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苦瓜的功效

  1、苦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平时多吃一点苦瓜可以帮助我们消暑清热、清心明目。苦瓜性味偏寒,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具有清热去火、清心明目的作用,如果我们在平时应该上火的原因,出现了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等,吃苦瓜可以缓解症状。

  2、苦瓜具有健脾补肾的作用:苦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苦瓜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肠胃的功能,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苦瓜还具有滋阴养血、健脾补肾、健胃的作用。

苦瓜具有健脾补肾的作用

  3、苦瓜有美容护肤的作用: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苦瓜,我们应该知道苦瓜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是比较丰富的,像是人体需要的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矿物质,这些物质都可以帮助我们保养皮肤,还可以缓解痤疮带来的一些问题。

  4、苦瓜有缓解牙痛的作用:将苦瓜捣碎敷在疼痛的牙龈处或将苦瓜熬成水,加少量冰糖饮用对于缓解牙痛有一定的效果。

  5、苦瓜有治疗痱子、蚊虫叮咬、痢疾的作用:将苦瓜捣碎成汁涂于痱子处,或者将苦瓜切片擦拭。

  苦瓜作为蔬菜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是也不要完全依赖一种蔬菜食补,其次这里要告诉大家苦瓜是没有降血糖的作用,吃苦瓜并不能把糖尿病吃好,糖尿病患者仍需遵医嘱进行治疗。

  苦瓜的做法

  (一)苦瓜炒牛肉

  牛肉有丰富的铁和钙,可以补血补充蛋白质,但是夏天吃牛肉会比较燥热,在夏天吃牛肉可以搭配苦瓜,苦瓜和牛肉是夏季佳组合,苦瓜的寒和牛肉的热,两者在一起互补。

  苦瓜炒牛肉的材料

  牛肉250克,苦瓜1根,红彩椒50克,姜2片

  蒜2瓣,盐2克,生抽10毫升,黑胡椒少许

  生粉5克,鸡粉1小勺,蚝油1勺

  苦瓜炒牛肉的制作过程

  1 准备材料:一块牛肉,一根苦瓜

一块牛肉,一根苦瓜

  2 牛肉切片,用盐、黑胡椒、生抽、鸡粉和油腌制片刻,鸡粉有鲜味又有嫩肉的作用,可以增进食欲

  3 苦瓜洗净,去瓤,切片,红彩椒切细条,红彩椒能让苦瓜炒牛肉增色増味

  4 烧开水,放入苦瓜片,焯一下,倒出来用冷水冲一下

  5 炒锅烧热油,爆香姜蒜,放牛肉片翻炒

  6 当牛肉炒得差不多熟,还有点微红,放红彩椒条和苦瓜片,翻炒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 苦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