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 这种蔬菜可以帮助保护机体

  苦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苦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苦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苦瓜的功效

  1.清热益气

  苦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苦瓜具有很好的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苦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保护机体

  苦瓜中含有的一些营养物质,对于保护人体有很好的功效,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苦瓜能够有效的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问题,减少身体患有疾病的几率,平时多吃一点苦瓜可以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抗癌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苦瓜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的,苦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一些营养物质能够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的物质,所以如果我们在平时多吃一点苦瓜,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肤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苦瓜的做法

  (一)苦瓜炒牛肉

  牛肉有丰富的铁和钙,可以补血补充蛋白质,但是夏天吃牛肉会比较燥热,在夏天吃牛肉可以搭配苦瓜,苦瓜和牛肉是夏季佳组合,苦瓜的寒和牛肉的热,两者在一起互补。

  苦瓜炒牛肉的材料

  牛肉250克,苦瓜1根,红彩椒50克,姜2片

牛肉250克,苦瓜1根,红彩椒50克

  蒜2瓣,盐2克,生抽10毫升,黑胡椒少许

  生粉5克,鸡粉1小勺,蚝油1勺

  苦瓜炒牛肉的制作过程

  1 准备材料:一块牛肉,一根苦瓜。

  2 牛肉切片,用盐、黑胡椒、生抽、鸡粉和油腌制片刻,鸡粉有鲜味又有嫩肉的作用,可以增进食欲。

  3 苦瓜洗净,去瓤,切片,红彩椒切细条,红彩椒能让苦瓜炒牛肉增色増味。

  4 烧开水,放入苦瓜片,焯一下,倒出来用冷水冲一下。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 苦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