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 这种食物竟能清热消暑

  苦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苦瓜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对苦瓜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苦瓜的功效

  1.清热益气

  苦瓜本身是凉性食物,所以在平时多吃一点苦瓜可以帮助我们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如果我们因为上火出现了一些症状,那么可以多吃一点苦瓜,它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等等疾病有很好的功效。

苦瓜本身是凉性食物

  2.保护机体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苦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有很多疾病,它能够保护我们的身体,苦瓜中含有的物质具有预防坏血病的功效,平时多吃苦瓜可以帮助我们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并且它在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还有不错的功效。

  3.抗癌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苦瓜降血脂和降血糖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平时多吃一点苦瓜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它在预防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方面还有不错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抵抗抵抗力。

  5.美容肌肤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

  苦瓜的做法

  1、干煸苦瓜

  材料:苦瓜两根、豆瓣酱1大匙、盐1/2小匙、干辣椒一两个

  做法

  1、苦瓜洗净,剖开两半,用勺子将瓢籽部分刮掉,如果怕苦就把白瓢部分刮干净些(不过苦瓜的有效成分不少都在这里)

  2、切条,加1/2小匙盐拌匀静置十来分钟,然后用水清洗一下沥干水分待用。

  3、锅烧热下少许油,下苦瓜条耐心中火煸炒至表面微皱颜色金黄起了虎皮,

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