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竟能降火消肿

  苦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苦瓜能够为我们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苦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苦瓜的禁忌是什么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苦瓜的功效

  1.降低血糖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苦瓜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血糖,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一种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成分,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控制好血糖,能够有效的糖尿病的出现,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应该多吃一点苦瓜。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苦瓜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血糖

  2.美容养颜

  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苦瓜,主要是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能增强免疫力,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加上它含有一种特殊的生理活性蛋白质,能够帮助我们皮肤新生,具有护肤美容的效果。

  3.降火消肿

  苦瓜降火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特别适合在夏季食用,它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燥热的情况,并且苦瓜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能够帮助我们与返回给中暑的情况。并且适当的吃一点苦瓜能够快速排除毒素,避免体内毒素堆积。

  4.能抑制脂肪吸收

  每100克苦瓜只有18千卡热量,比减肥美眉喜欢的番茄还少7千卡,只比小黄瓜多3千卡,但却更有饱足感。而且其中所含的苦瓜素,根据实验发现,1毫克就可阻止100克的脂肪吸收。

  苦瓜的做法

  (一)苦瓜炒牛肉

  牛肉有丰富的铁和钙,可以补血补充蛋白质,但是夏天吃牛肉会比较燥热,在夏天吃牛肉可以搭配苦瓜,苦瓜和牛肉是夏季佳组合,苦瓜的寒和牛肉的热,两者在一起互补。

  苦瓜炒牛肉的材料

  牛肉250克,苦瓜1根,红彩椒50克,姜2片

牛肉250克,苦瓜1根,红彩椒50克

  蒜2瓣,盐2克,生抽10毫升,黑胡椒少许

  生粉5克,鸡粉1小勺,蚝油1勺

  苦瓜炒牛肉的制作过程

  1 准备材料:一块牛肉,一根苦瓜

  2 牛肉切片,用盐、黑胡椒、生抽、鸡粉和油腌制片刻,鸡粉有鲜味又有嫩肉的作用,可以增进食欲

  3 苦瓜洗净,去瓤,切片,红彩椒切细条,红彩椒能让苦瓜炒牛肉增色増味

  4 烧开水,放入苦瓜片,焯一下,倒出来用冷水冲一下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 苦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