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去除身体火气

  苦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苦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苦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苦瓜的功效

  1、美容肌肤

  苦瓜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它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在平时多吃一点苦瓜能够帮助我们滋润白皙皮肤,并且苦瓜也具有很好的镇静和保湿肌肤效果,尤其是在比较炎热的夏季,我们可以把冰过的苦瓜片敷在脸上,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苦瓜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

  2、清热去火

  现在因为天气和食物的原因,人们很容易出现了上火的情况,一些人一上火就会有脸上或嘴上长痘痘的症状,这是上火导致的一大问题,生活中如果出现了这样的症状,那么大家可以吃一些苦瓜清凉降火,苦瓜的味道虽然很苦,降火的效果还是很好的。

  3、保护机体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苦瓜对我们的身体其实很好的,它能够保护我们的器官,在预防一些疾病方面还有不错的功效,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症状。

  4、解热祛暑

  “苦瓜 ”可以是解暑的良药啊,有些身体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些,受不了天气的热,吃苦瓜可以感受到清凉,解去热气,容易中暑的人可以多吃苦瓜,苦瓜具有清热解毒防止中暑的功效,可以中暑不了啊。

  5、防止癌症

  现在癌症病发数,真是越来越高,人们也很重于防癌,苦瓜中的一些对人体有帮助的成分,可以使人体正常的细胞不发生癌变,给突然癌变的细胞快速复原的作用,具有一定防癌症和抗癌症。

  苦瓜的做法

  (一)苦瓜炒蛋

  关于苦瓜的一切菜肴,第一道在脑海里冒出来的就是这道菜。或许是因为两者都有独特的味道,中和起来反而风味绝佳。

苦瓜1根,鸡蛋两个;苦瓜洗净

  准备:苦瓜1根,鸡蛋两个;苦瓜洗净(注意不要切开后再去洗,会更苦),切薄片;鸡蛋打匀

  做法:苦瓜焯水1一分钟捞出沥干(喜欢苦味的这一步可以省略)。

  植物油入锅烧热,倒入鸡蛋,炒至没有生蛋液即可倒入苦瓜,翻炒均匀,出国前放食盐调味,大功告成。(本人口味偏清淡,喜欢重口的可以加入辣椒,蒜等佐料调味)

  (二)凉拌苦瓜

  准备:苦瓜洗净去籽切薄片,姜洗净切丝,蒜切片,红辣椒切丝

  做法:苦瓜放盐腌制10分钟左右;放入姜丝、蒜、白糖、花椒油,拌匀即可。

  (三)苦瓜鸡蛋饼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 苦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