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能降血糖吗 这样吃山药有效控制血糖(2)

  山药杂粮饭

  材料 :糙米50公克,燕麦20公克,山药30公克,鸡肉30公克,黑木耳30公克,笋30公克,韭黄30公克,蛋1颗,葱花适量,姜末适量,蚝油10㏄,鸡高汤少许

  做法

  1.山药切小丁,与糙米、燕麦都分别蒸熟,再一起拌匀备用。

  2.黑木耳、笋和鸡肉切丝;韭黄切小段备用。

  3.热油锅,放入鸡丝用大火炒熟盛起;放入蛋用中火炒碎盛起备用。

  4.热油锅,葱花、姜末爆香,加入韭黄段、木耳丝和笋丝大火拌炒一下,加入调味料炒滚,作法1和作法3的所有材料一起入锅炒至缩汁即可。

  降血糖食物

  黑米

  能够有效地控制体重,平稳血糖。每餐食量应控制在50克左右。消化不良的人不要吃未煮烂的黑米。食后易引起急性肠胃炎,对消化功能较弱的孩子和年老体弱者更是如此。

  荞麦

  所含的镁和铬有有利于防治糖尿病。荞麦可制成荞麦汤、米果、蒸饺以及制作成面食如发糕、面条等。荞麦粉煮开的时间宜短,要做得松软易食用。

  黄瓜

  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在体内转变为脂肪,降低肥胖症的发生率,这对防治糖尿病及其发生和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糖尿病患者每日可进食500克或更多。可作为正餐或在两餐之间作加餐食用。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者应少吃黄瓜。

  韭菜

  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纤维,对降低血脂有益处。糖尿病患者每日食量不超过50克为宜。阴虚火旺和胃肠虚弱的人不宜多食。

  南瓜

  铬含量居各类蔬菜之首,可促进体内胰岛素的释放,使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分泌正常,这对降血糖十分有效。南瓜中含有一定量的糖,过多食用会引起血糖增高。南瓜性温,平时脾胃热炽盛者少食。

  西红柿

  番茄红素具有防止体内胰岛素功能恶化且使胰岛素保持降低血糖到正常值的功能。一天进食1~3个都是安全有益的。

  总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疾病就会找上门,血糖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可以通过饮食来降血糖,山药就是其中一种,我们可以用山药做成多种降糖美食,糖友们可以去文中学习一下哦~

山药能降血糖吗 山药降血糖吃法 降血糖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