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秘方 一道养气补肾清热去燥的家常菜

  越来越多的人呈现亚健康的状态,比如,气不足、血不足、身体虚弱等。如果我们的身体也出现这些状况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道既能够养气补肾,又能清热去燥的家常菜吧。

  山药不仅是味美食,而且还是益气养阴,滋补脾肺肾的中药哦,不仅能补气又可以滋阴,而且山药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游离氨基酸,关键的是,山药吃起来容易消化,是非常好的食材。

  冬瓜性微寒有利尿消肿,生津止渴,清热的功效,与排骨同炖,可以降低脂肪的摄入,减少肉类的燥性,同时冬瓜也可以降血脂保护血管,三者一起吃,既可以补充蛋白质,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调节血糖血脂的作用,算的上一道不错的药膳。此外,日常三餐还可搭配超低热量的清蒸香茄子,因为不含油脂,对减肥有很不错的效果。

  山药烧冬瓜

  1.材料:山药150克、冬瓜150克、人参须15克、发菜5克、金针菇30克、荸荠30克、青葱2根、生姜3片、植物油1大匙、食盐少许。

  2.做法:金针菇洗净、发菜洗净后放在水里泡软备用;山药、冬瓜去皮切成小丁状备用;荸荠去皮后切成丁状备用;人参须洗净后放到锅中,用热水冲泡2次,取参汁备用;在锅中倒入植物油1大匙,加热后放入青葱、生姜快炒爆香,再放入山药、冬瓜、荸荠、发菜、食盐、参汁,大约煮15分钟之后放入金针菇,煮约2分钟即可食用。

  食用山药的注意事项

  山药大家应该都吃过的,对于它的美味应该都轻忽,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哦,吃山药也要注意哦。

  1、对山药过敏的人不宜吃山药。山药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小孩子是对山药过敏的话,食用山药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山药。

  2、选用新鲜的山药。新鲜的山药的横切面肉质应呈雪白色,如果山药的横切面是呈黄色似铁锈的切勿购买。如果表面有异常斑点的山药绝对不能买,因为这可能已经感染过病害。山药怕冻、怕热,掰开来看,冻过的山药横断面黏液会化成水,有硬心且肉色发红,质量差。

  3、山药有收涩的作用,所以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另外有实邪者也忌食山药。

  4、切好的山药片或者丝我们要立刻放在盐水里面进行浸泡,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山药氧化发黑。

  5、吃山药要去皮吃,发芽了的山药不可食用以免中毒。

  6、山药不可以生吃,因为生的山药里有一定的毒素。

中医秘方 吃什么补肾 补气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