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好 男人补血养气5大秘方

  或许很多的人都会出现贫血的症状,但是说到补血就想到了女性!其实男性也是需要补血的哦,你们知道男性贫血的症状都有哪些吗?男性贫血怎么办呢,其实生活中有许多的补血的食物,男性贫血吃什么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男性补血的常识吧!

  补血养气的滋补方

  进入冬季之后会出现许多的健康问题,相信很多的男性也是如此!贫血是为常见的一种症状,有些人错误的以为只有女性需要补血,其实男性贫血也是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哦!那么男性补血的办法有哪些呢,看看小编给大家搜集的这些补血秘方吧!

  当归黄芪乌鸡汤

  材料:乌鸡肉250克、当归15克、黄芪20克。

  做法: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齐置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熟。调味服食。

  功效:气血双补,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

  蜜汁花生枣粥

  材料:花生、红枣、蜂蜜。

  做法:把红枣和花生米用温水泡后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入蜂蜜食用。

  功效:此粥补气、补血、滋润,可是面色红润有光泽。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及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矿物质。花生中的脂肪大多为油酸和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和润泽肌肤之功效。红枣可活血调经、养心安神,可以改善失眠、黑眼圈,能去斑、红润美肤。

  黄芪红糖粥

  材料:黄芪30克,粳米100克,红糖30克,陈皮6克。

  做法:将黄芪洗净切片,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去渣取汁;将粳米淘洗干净,与陈皮、红糖放入锅中,再倒入黄芪汁,加清水适量,煮至米烂熟即成。

  功效:此粥有益气补血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所致颜面苍白无华者。

  黄芪桂圆粳米粥

  材料:党参、黄芪、桂圆肉、枸杞子各20g、粳米50g。

  做法:原料洗挣,党参、黄芪切碎先煎取汁。加水适量煮沸,加入桂圆肉、枸杞子及粳米,文火煮成粥,加适量白糖即可。

  功效:此粥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适合气虚下陷、脾胃虚弱者。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