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大全 小小偏方也能搞定一身病(11)

  治疗慢性咽炎偏方

  在我们周围不少人长期受到慢性咽炎的困扰,一天到晚喉咙干干的,老觉得喉咙有东西。忍受痛苦不说,也给他人带来了影响,更可怕的是不及时治疗长期恶化下去会形成咽喉癌症。

  慢性咽炎是指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弥漫性咽部病变,多发生于成年人,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常因急性咽炎反复发作、鼻炎、鼻窦炎的脓液刺激咽部,或鼻塞而张口呼吸,均中导致慢性咽炎的发生。慢性咽炎怎么治疗?

  1.取麦门冬、玄参、菊花、金银花、木蝴蝶、甘草各适量 ,加胖大海两枚、冰糖两块 ,用开水冲泡代茶饮。

  2.鲜嫩丝瓜切片放入大碗中 ,捣烂取汁 ,一次 1杯 ,顿饮。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作用。

  3.鲜白萝卜 1个、青果 10个、冰糖少许 ,水煎代茶饮。每天两次。

  4.将苋菜洗净 ,捣烂取汁 ,加白糖调匀服用。每天两次。

  5.胖大海洗净 ,放入茶杯中 ,加入蜂蜜适量 ,用开水冲泡 ,加盖 3分钟后即可饮用。

  6.麦门冬、牡丹皮、白芍药、玄参、桔梗、郁金各 10克 ,生地黄 15克 ,薄荷 5克 ,贝母、甘草各 6克 ,水煎服。

  7.雪梨去皮、核 ,切成碎块 ,罗汉果洗净 ,二者共放入锅中 ,加水适量 ,煮 30分钟即可饮用。

  8.金银花、连翘、玄参、麦门冬、桔梗各 10克 ,乌梅、甘草各 6克 ,胖大海 3枚 ,水煎服。

  治疗慢性咽喉炎的民间偏方

  西瓜皮茶治咽喉炎

  吃西瓜时,瓜皮别丢弃。取瓜皮250克,加入两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许冰糖,冷而饮之。可治咽喉炎。

  舌根运动法治咽喉炎

  咽喉炎致使咽喉肿痛、嗓子燥痒、吞咽有异物感,可采取舌根运动法,能收到良好的疗效。即:闭口、舌尖抵牙齿,正转18次,反转18次,然后将口中津液分三次咽下,早晚坚持各做一次。

  含生大蒜治咽喉炎

  患慢性咽喉炎,试用口含生大蒜头,坚持数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头好挑紫皮独头大蒜。开始时辣得眼泪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时含时吐,且不要将大蒜头光滑的外表咬破。以后适应了再边含边咬。此法对牙痛、声音嘶哑等口腔毛病也有效果。

  按摩治咽喉炎

  按摩方法:每天早起后,在左手掌心涂上3滴—4滴风油精,按摩(顺时针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2—3个月后,病情可大为好转,一年后基本康复。

  核桃治咽喉炎

  取核桃10枚,去硬壳,不去衣,分早晚两次服。15天为一个疗程。核桃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

偏方大全 咳嗽偏方 民间偏方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