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医不老术助你凝固青春

  现在不光是娱乐圈里的明星了,生活中我们自己就能经常见到很多逆生长的人,在他们的脸上,根本就很难找到岁月的痕迹,让很多人大呼这根本就是逆生长,越来越年轻。其实,生理上的衰老我们是不能阻止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抵抗衰老来延缓生理衰老的速度,接下来,小编来教你解开中医不老术的秘密,正确带你逆生长。

  我们现在呼吸着掺杂雾霾的空气,提心吊胆的喝着受污染严重的水,面对强辐射的电脑和手机,很多人都被催着走上了早衰的路。想要看一个人有没有早衰的迹象,中医的望诊就可以帮助我们揭开早衰的面纱。

  中医望诊监测是否有早衰迹象

  所谓早衰,指的就是由于各种原因让中壮年人过早的出现生理上的衰老、体质上衰老和心理上衰弱的迹象。由于在身体上和心理上这两个方面都存在未老先衰的多种迹象,真正病理机制尚未明确,所以就被称为是早衰综合症。但是现在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踏入了早衰的行军大道上,所以中医就给出了几种早衰迹象,如果我们中了六个迹象以上,那么我们基本上就已经患上了早衰综合症。

  首先,可以到镜子面前仔细观察自己的脸,看是不是脸上出现了眼角纹和额头纹,而且盯着镜子里的自己,是不是两眼无神,有没有黑眼圈,平时睡觉的时候是不是睡眠不好造成了睡眠质量严重下降,而且注意力也不是非常集中,平时工作和学习上的注意力也会严重下降,并且皮肤上慢慢的已经开始出现了色斑并且暗淡无光,非常容易患上疲劳和感冒,甚至身体还会出现不适或者是疼痛的感觉。

  揭秘中医秘方驻颜逆生长的真正原因

  中医祛痘

  野菊花是一种非常好的中草药,野菊花主要功效就是可以清火,同时也可以治疗青春痘。现在很多处于发育阶段的青年人往往因为体内激素或者是皮肤抗菌能力和防护能力等因素的影响,面部特别容易长痤疮,虽然对于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大碍,但是非常影响美观。

  用野菊花煎水煎成200毫升溶液,将溶液冷却以后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冻成许多小冰块备用,然后每天用洗面奶洗过脸以后拿出野菊花冰块涂擦面部,每次涂擦十分钟左右,每日涂擦两次,坚持一周即可见效。长期坚持还能控制青春痘的复发。

  中医理论上认为,长痘多半是因为体内湿热上泛于面部所致,我们都知道,苦参和丹参都有清湿热的作用。

  苦参可以消除红肿,还能抑制皮脂分泌过多,减少皮脂淤积形成的粉刺,还能保持皮肤的平滑光洁,是防止青春痘的主要药物之一。

  丹参则是有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可以控制青春痘的发生,而且很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脸上都会出现痘痘,丹参就可以很好的预防这种“特殊时期”出现的青春痘。

  中医祛斑

  白芍是一种非常好的祛斑中药,我们可以试着将白芍、白茯苓、当归等中药研磨成粉末状,每天晚上用蜂蜜调制,敷在脸上就可以了。这种方法除了可以祛斑之外还能起到很好的美白作用,能有效的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白芷味香性温,历代被视为是美容佳品,可以有效的改善人体的血液微循环,有效的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能延缓皮肤衰老,去除面部色斑。在《本经》当中对白芷的记载为:“长肌肤,润泽,可做面膜。”无论是《千金面脂方》或者是《玉容散》中对于白芷的记载都是制作面脂的主药,可以美白又可以美体。

中药美容配方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美容养颜抗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