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中医药浴扫除所有节前身体不适

  还有五天就是所有人期盼的春节了,不到一个星期,家家户户都已经开始了大扫除的活动,上班族也已经进入了一年工作的尾声,肯定也是非常忙活的,人一旦忙碌起来,难免身体会出现些许不适,腰酸背痛或者是头疼脑热的,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先不要急着打针吃药,小编在这里教大家一个非常简单的解决方法,只需要泡个澡,就可以轻松扫除过节前的所有身体不适症状。

  身体不适泡药浴

  什么是药浴

  药浴,是中医常用的一种外治法之一,也是中国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药浴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选配适当的中草药经过煮沸后产生的蒸汽熏蒸,或者是药物煎汤取液进行全身或者是进行局部的洗浴。

  药浴可以分为很多种,比如坐浴、足浴、手臂浴、面浴、目浴等等,用来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药浴用药和内服药一样,需要遵循中医处方的原则,辨病辩证选药。

  药浴就是在制作的时候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二十分钟,然后再煮三十分钟,将煮好的药液倒进盆子里,等到温度适宜的时候就可以进行洗浴了。

  年前“劳动症候群”患者剧增

  中医表示,越接近农历的春节,民众可以利用的时间就越紧迫,在忙碌又紧张的心理压力下,再加上春运的四处奔波,睡眠不足,身体缺乏足够的休息,又要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做完大量的家事,工作环境也不是很好等因素,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筋骨上的酸痛。

  近来在各种门诊当中也会发现,因为各种酸痛来求诊的患者,比平时高出了两倍至三倍,虽然做家事说来是非常平常的,但是偶发造成的伤痛,以及腰酸手麻和肌肉酸痛等一连串的“家务劳动症候群”,确实是让人疼痛又困扰。

  1.药浴治疗全身酸痛

  治疗全身酸痛的好药浴配方就是威灵仙、伸筋草、牛膝、红花了,如果是上半身酸痛的患者,除了基本的草药之外,可以加入桑枝、姜黄、川穹;如果是下半身觉得酸痛不适的患者,除了基本的草药之外,可以加入独活、桑寄生、续断。

  主要用法就是将上述的药材每种各取六钱,加入清水煮沸,然后把煮沸的药汤加入洗澡水里面,水温大概是38摄氏度到40摄氏度,泡到我们全身都暖和起来,稍微流汗就可以了。

  2.中医药浴缓解肩周炎酸痛

  到了春节,工作和家务上的各种忙碌,难免会让肩周炎复发,针对肩周炎造成的身体不适,我们只需要在来泡一个药浴就可以缓解。

  取防己30克、威灵仙30克、五加皮30克、羌活30克、独活30克、赤芍30克、红花30克、木瓜30克、鸡血藤30克、海风藤30克、青风藤30克、桑枝30克、马钱子30克、伸筋草30克、透骨草30克。

全身酸痛怎么治疗 药浴配方 身体不适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