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养生 这物竟有长寿第一草的美誉

  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康长寿吧,而且很多人为此吃了不少的补品,不过,小编觉得,其实有些中药不仅能够吃还有健康长寿的作用哦。那么具体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经过相关的研究发现,我们人的寿命其实又120年的,但是如今很少有人能够活到九十岁的,这是因为受到了疾病的影响。

  一个人是否健康,有四种决定因素:父母遗传占15%,环境因素占17%,医疗条件占8%,生活方式占60%。前三者有很多无力因素,但后者却完全可以自己把握,要想延年益寿,就一定要注意日常养生。

  生活中养生的方法有很多,重要的就是运动和饮食。饮食中用到多的还是中药,虽然它是药品,但是只要我们适当点吃,对于身体还是极好的。

  巴马火麻——“长寿第一草”

  巴马火麻就是产于广西巴马的火麻,被捧为“长寿第一草”,其主要效果是润肠胃、滋阴补虚、助消化、明目保肝、去病益寿之功效,对老人便秘、 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等疾病有特殊的疗效。

  火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还有卵磷脂、亚麻酸、铁矿物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专家推荐的养生佳品。火麻制成的产品很多,像火麻油、火麻生态茶、火麻糊等,可自由选择。

  其中,火麻油为常见,可用来炒菜、煮汤、凉拌、烘烤、清蒸等,还可以口服,便秘严重的时候,早上起床口服喝两勺亦舒堂火麻油,可快速润肠通便,治疗便秘。而对三高老人来说,用亦舒堂火麻油炒菜,也可以改善三高病情。

  注意:火麻因有毒性,不可生吃。

  何首乌——白发变乌发,更显年轻

  何首乌大的功效就是乌发,经炮制后,它可以补肝肾、益精血,而且不寒不燥,实为乌发良品。近来,药理研究还得出,其具有降脂、降糖、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体内细胞氧化的功能。

  食用方法:何首乌是一种药食同源的中药材,不仅能够作为一种中药服用,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食材。平日做菜时,可以将何首乌和鸡蛋、豆腐、猪肝以及鸡肉等等一起搭配烹饪,做成粥或者汤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注意:大家要知道生首乌有一定的毒性的,因为我们不要吃太多,一般可以选择炮制过的何首乌。

  红景天——抗癌良药

  红景天主要能缓解高原反应,但是除此之外,它还能增强运动耐力,抗氧化、抗糖尿病、抗肺炎及哮喘,一些报告指出红景天具有抗癌及抗突变的能力,它的抗癌机理在于细胞生长周期控制并使细胞凋亡。

  红景天在养生方面也不输人参,它能补不足、减多余,从而使体内阴阳调和、气血疏通、百病全消。

  食用方法:取红景天10 克,用研磨器研成粗末,冲入沸水,加盖泡15 分钟,调入蜂蜜10 克即成。上下午各饮1 杯。可以补气养血,增强人体适应能力。

  注意:女性在怀孕期间以及哺乳的时间段中好不要服用红景天。

  吃好这六大中药养颜又长寿

  枸杞子

  《神农本草经》称枸杞子“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本草汇言》赞之“使气可充,血可补,阳可生,阴可长”。枸杞子有类似人参的“适应原样”作用,且能抗动脉硬化、降低血糖、促进肝细胞新生等作用,服之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之功效。

中药养生 长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