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这么用易让你更显年轻

  美容一直都是女性常谈的话题,那么到底怎样美容才是好的方法呢?小编今天,中药美容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因为副作用小,而且效果也非常的明显。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美容中药以及中药美容外用法。

  中药美容

  美容护肤的方法有很多,而有护肤美容作用的中草药也是非常多,但是我们常用的有以下几种,关键小编觉得效果不错。

  当归

  当归护肤美容作用来自当归能扩张皮肤毛细血管,加快血液循环。当归含丰富的微量元素,能营养皮肤,防止粗糙。可用于粉刺、褐斑、雀斑及脱发。用法是当归50克,加适量水煎煮2次,煎煮1000毫升过滤。容器可用搪瓷、陶瓷及玻璃;不用铁铝。面部以煎剂蘸搽;头皮部洗头后搓揉。

  枸杞子

  枸杞子能大补气血,抗衰老,从而护肤美容。

  山药

  山药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具有健脾养胃,止泄安神的作用,从而起到维护肌肤润泽健美的效果。

  地黄

  被称为“生命的燃料”。护肤美容方剂有:地黄酒,有除病延年、乌发坚齿的功效,服之面部有光泽。制法:肥大地黄30克,切碎捣烂,糯米80克,酒曲15克,共于盆中揉匀,拌好,倾入坛中,泥封埋之。30天后取出,开封后可见上浮一层绿液,这是制品的精华,不可弃去,可先饮。余下可时时饮用。地黄炒面,生地黄500克,白面250克,捣烂、炒干、碾末。每日空腹服10—20克。治未老先衰。

  中药美容外用法

  中药外用美容的主要剂型有粉剂、溶液剂、软膏剂、糊剂、面膜剂等。

  (一)粉剂

  粉剂是将各种不同的药物研成粉末制成的药剂。在制备时要除净药物中的杂质泥土,干燥,研成极细粉末,过筛后密闭贮存于干燥处。一般可作洗面药扑于面部和手部,然后轻轻按摩,也可

  中药粉剂美容品除了一些对干性皮肤不太适合之外,一般可用于各种皮肤类型和不同体质的人,应用范围相对比较广泛。

  方法:取白丁香、白僵蚕、白牵牛、白蒺藜、白及各90g,白芷60g,白附子、白茯苓15g,皂角450g,绿豆少许。皂角去皮弦,与他药共为细末,和匀。常用洗面。

  作用:润泽肌肤,去垢腻,润肤止痒。治生痤、痱之类。日用面如玉矣。

  以治疗碍容性疾病为主要目的的粉剂有保护、吸收、蒸发、干燥、止痒、减轻外界对皮肤摩擦的作用,适用于无渗液的急性或亚急性皮炎,如痱子、面疮等。常用制剂有青黛散、六一散、止痒扑粉等。

  另有洗剂,又名混悬剂、悬垂剂、水粉剂、振荡剂,是水与粉(含粉30%--50%)混合而成的药剂,作用与适应症基本上与粉剂相同。如青黛散洗剂、颠倒散洗剂等。

  (二)溶液

  将药物煎煮后的药液,或用开水将药粉冲烊冷却后的药液称为溶液。此外将新鲜植物中草药捣计,或以酒、醋等作溶剂的制剂亦可归于此类。除酒剂、醋剂外多现用现制作,不宜长期存放。溶液有清洁、止痒、退肿、收敛、清热解毒等作用。如用冬桑叶适量煎浓对收贮,冬月早晨掺入水内洗面,有祛风润肤、令面光滑如镜、面亦不冻的功效,被称作“洗面光彩方”。溶液用治碍容性疾病有外洗和湿敷两种用法。外洗的主要目的是清洁病损部位,湿敷有消炎、退肿、收敛的作用,可用于接触性皮炎、湿疹等渗出较多者。湿敷的具体应用分开放式和封闭式。此外,溶液还可作洗浴用。

  方法:春取桃花,夏摘荷花,秋采芙蓉花,阴干,不拘多少,冬以雪水煎汤,频洗面部。

  作用:活血散瘀,润肤除皱。

中药美容 中药美容秘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