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葫仙历险记之自制养生中药茶179

  往期回顾:上一期我们说到,小葫仙、完颜、老杜、修为一行四人去酒楼里吃午饭,完颜因为陈没药的伤,心事重重,不知不觉喝进去不少酒,醉的不省人事,小葫仙亲自去厨房做了一道解酒保肝的小菜,逼着完颜吃下,然后找人带完颜回房间休息,目前完颜和陈没药的比赛是一比一平,那么接下来的比赛到底是谁胜谁负呢?

  迟到

  还有十分钟一点半,小葫仙睡过了头,直接一脚踹开完颜的房门,喊醒完颜出门就往比赛场地跑,完颜被小葫仙拽的莫名其妙,但是看着周围不熟悉的路,才想起来,今天要比赛。

  老杜和修为早早的等在了药厂门口,看见小葫仙二人之后有些焦急的问:“你们怎么才来,你不答应的我好好的一点就过来吗?”

  小葫仙有些迷茫:“我什么时候答应的?”

  “我去你房间跟你说的呀,我跟老杜先过来,你把握好时间,一点就带完颜过来。”

  小葫仙一拍脑袋:“睡死了睡死了,我还以为是做梦呢。”

  完颜跑到旁边的水龙头胡乱洗了把脸,踢了小葫仙一脚,冲进赛场的时候,刚好一点半。

  所有人就等完颜了,完颜有些不好意思用袖子擦了擦脸,跑上擂台。

  “好,华秋医馆的选手到位,我们正式开始第三场比试。”主持人适时的打圆场。

  养生的重要性

  完颜把自己的湿头发往耳朵后边拢了拢,走到自己的位置,站定,但眼尖的完颜还是看见陈没药瞅了自己一眼,并且皱了皱眉,连忙低头闻了闻自己身上,一股酒味。

  “可能很多人都不会在意养生这个话题,总是认为自己还年轻,没事养什么生呢?其实,养生,也就是预防疾病,增强我们的身体体质,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养,也就是调养、保养、补养的意思,那么接下来,就让两位参赛选手,利用三十分钟的时间,分别做三款养生保健茶吧!本次比赛结果采用公开投票制,希望两位选手拿出自己真正的实力。”

  完颜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指,开始动手做药茶。

  自制养生中药茶

  首先,就是制作枸杞绿茶了,取枸杞十五克,绿茶三克,然后全部都放入杯子中用沸水冲饮,代茶喝,可以益肝明目,补肾润肺,适用于肝肾不足,腰膝酸软,潮热盗汗,头晕耳鸣等。

  第二款茶,就是五味子茶,取三大匙五味子,六杯水,和适量的糖。

  将六杯水煮开,然后放入五味子煮,大约二十分钟即可,再放入适量的糖饮用,就可以有效的养护肝脏,还能防治肝硬化。

中药养生茶配方 中药养生茶饮 自制中药减肥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