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治疗 如何选用药茶治疗慢性乙肝

  乙肝大家都清楚,近年来因为乙肝丢掉性命的人也是比比皆是,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起来了。那么乙肝治疗有哪些好的方法呢?如何通过中药药茶来治疗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吧。

  乙肝是发病率高的一种常见传染性疾病,我们通常把它分为急性乙肝、慢性乙肝和重型乙肝。而慢性乙肝的治疗过程更加是漫长,所以一定要坚持。

  此病患者在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的同时,也常会选用中药进行治疗。现代药理学研究证明,中医药在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保肝降酶、提高机体免疫力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和疗效。

  除了服用中药方剂进行治疗以外,乙肝患者若能根据自己的病情经常饮用一些药茶,往往也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下面小编根据乙肝的一些常见的类型,将一些疗效确切的药茶给大家介绍下吧。

  1 湿热中阻型乙肝

  此型乙肝患者可表现为两胁胀痛、口苦口臭、恶心厌油、无饥饿感、全身困倦、身目发黄、小便黄赤、大便黏滞或先干后溏、舌红、苔黄腻。

  湿热中阻型乙肝患者可选用以下药茶进行辅助治疗

  ①苦参龙胆茶

  取苦参24克,龙胆草1 0克。将上述药物一起入锅加500毫升的清水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熬煮20分钟,去渣取汁即成,可每日饮1剂,分数次饮完。此方具有清热化湿、抑制乙肝病毒复制、保肝降酶、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

  ②公英二草茶

  取蒲公英、垂盆草各30克,甘草6克。将上述药物一起入锅加500毫升的清水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熬煮20分钟,去渣取汁即成,可每日饮1剂,分数次饮完。此方具有清热化湿、减轻肝脏炎症、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

  ③茵陈大黄茶

  取茵陈30克,大黄6克。将上述药物一起入锅加500毫升的清水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熬煮20分钟,去渣取汁即成,可每日饮1剂,分数次饮完。此方具有清热化湿、消除或减轻肝脏炎症,防止肝细胞坏死、抗病毒和退黄的功效。

  2 肝郁脾虚型乙肝

  此型乙肝患者可表现为两胁胀满或疼痛、纳食减少、脘痞腹胀、面色淡白、乏力懒言、大便不成形或夹有未消化的食物、舌淡、苔白。

  肝郁脾虚型乙肝患者可选用以下药茶进行辅助治疗

  ①柴陈佛手茶

  取柴胡、陈皮、佛手各12克。将上述药物用沸水冲泡后代茶饮用,可每日饮1剂。此方具有疏肝解郁、利胆退黄、降酶的功效。

  ②郁金甘草茶

  取郁金5克,甘草2克。将上述药物一起研成细末,用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可每日饮1剂。此方具有疏肝解郁、修复受损的肝细胞、降酶、退黄的功效。

  ③二芩人参茶

  取猪苓、茯苓各24克,人参12克。将上述药物加水煎煮后去渣取汁,可每日饮1剂,分数次饮完。此方具有抗病毒、降酶、改善便溏乏力等脾虚症状、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

  3 瘀血阻络型乙肝

  此型乙肝患者可表现为两胁剌痛、痛处固定不移、昼轻夜重、面色晦暗、肝脾肿大、质地较硬、有肝掌、蜘蛛痣、女子月经不调、舌质暗、舌边有瘀点或瘀斑。

中医调理 乙肝 乙肝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