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方法 夏季中医辨证祛斑

  现在,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非常重视自己的“面子”问题,要是脸色出现什么痘痘、斑点的话,会非常的着急。那么你知道为什么脸上会有斑吧,斑点的出现和什么有关系呢,中医又是如何辨证祛斑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虽然现在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但是跟着有害物质以及辐射又来了,这让我们的肌肤整天暴露在这些情况下,时间久了,也会出现斑点等问题,怎么办好呢?

  城市生活中肌肤时刻受到有害物质与辐射氧化的侵袭,即使年轻的肌肤,也易出现斑点、皮脂分泌失衡、局部毛孔粗大或面色黯淡的困扰。

  中医认为,色斑多为肝郁脾虚、肝肾不足所为,当以补益肝肾、疏肝健脾为治。

  肝为藏血之脏,具有疏通人体气机、调节血液运行的功能,喜舒畅而恶抑郁。当肝失疏泄或情绪抑郁不舒时,则会引起肝气郁结。肝气郁结易形成气血不畅,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颜面气血失和则会使皮肤暗淡无光、长色斑。

  除此之外,身体经络在我们体内也是起着通贯上下,连接脏腑和体表的作用,如果堵起来了,那么肯定会出现色斑的。

  辨证治疗

  对于肝气郁结、气滞血淤形成的色斑可以用柴胡舒肝散加桃红四物汤。主要药物有柴胡、陈皮、川芎、香附、枳壳、芍药、炙甘草。

  对于阴虚型肝肾不足,可以用六味地黄丸、二至丸,补肝肾之阴;对于阴虚火旺型肝肾不足可以用知柏地黄丸;对于肾阳虚型肝肾不足可以用金匮肾气丸。

  吃

  别吃太凉的东西,少吃生冷食物。可以吃山药、红枣、红小豆、红糖、乌鸡、芝麻等。

  喝

  我们平时,可以喝一些白菊花茶,它具有去肝火、美白的作用,还可以喝些玫瑰花茶以及具有疏肝解郁的合欢皮水。

  膜

  白茯苓(打粉)、白僵蚕(打粉)、白芷(打粉。和白僵蚕有祛风通络、去斑增白的作用)、珍珠粉、蛋清,调成糊状,制成面膜,可以去斑增白。

  应对去斑生活小策略

  黄瓜美肤去斑面膜

  1、将黄瓜放入榨汁机榨汁后倒入小碗。

  2、然后放入蛋清、珍珠粉、适量面粉调成糊,以不往下流淌为准。

  3、把脸洗干净,将调好的糊抹在脸上,干后洗净,拍上柔肤水、护肤品即可,每周1—2次。

最有效的祛斑方法 祛斑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