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护腰有妙计 几种方法让你远离腰部疾病

  腰是我们身体中重要的部位,而如果不好好保养,它也是会出问题的,而常见的就是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了。那么腰痛的原因有哪些,腰疼怎么办呢?这些你是不是都没有想过,而基本的护腰常识你又知道哪些呢?

  其实影响腰痛的原因有很多种,不单单只是劳累会影响腰,久坐、不运动都会使腰部的健康受到隐患,如果你还不会护腰的方法,试试中医给出的一些建议吧!

  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腰椎神经受压腰椎神经受压,会引起屁股、腿部放射性疼痛,这种情况的疼痛大多数时候只产生于1侧,一般在患者行走之后产生疼痛,具体的感觉则是腰腿酸胀,抽搐性疼痛,而大腿一下则是麻木无力等,一般患者在休息后疼痛减轻,其主要原因是人体站力给腰椎间盘增加了压力,导致突出物压迫神经产生疼痛等症状,在平躺或休息后,腰椎间盘间隙增大,压迫情况得到缓解,从而减轻了腰疼的症状。

  慢性盆腔炎很多女性腰疼都是由于慢性盆腔炎引起的,女性在进行妇科疾病手术后产生急性盆腔炎症,但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逐步转化为慢性盆腔炎,盆腔炎性渗出物增多,导致盆腔粘连,产生腰疼等一系列的症状。

  女性长时间穿着高跟鞋,身体重心有时候会不稳,如果一个不小心就会伤到腰,就是我们所说的“闪到腰了”,这时候腰部会感到疼痛,同时也会有肌肉拉伤的危险。

  中医护肾有妙计

  1、扳肩推腰法

  患者俯卧位,术者站于患者一侧,一手推压腰部痛处,一手扳起患者对侧肩前部至大限度,双手同时用力扳推。

  2、扳腿推腰法

  患者俯卧位,术者站于患者一侧,一手推压腰部痛处,一手从患者对侧腰关节前上方将其下肢搬起到大限度时,双手同时扳推。

  3、腰部斜扳法

  患者侧卧位,双下肢在上者髋膝关节屈曲,在下者伸直,术者一手推按住患者肩前部或肩后部,另一手抵住患者臀部或髂前上棘,将患者腰部旋转至大限度后,两手同时用力,做相反方向扳动。

  4、腰椎旋转扳法

  取患者前屈坐位,一助手按住其下肢及骨盆。术者坐于患者后侧方,用一手拇指按住需要扳动的棘突,另一手从患者健侧腋下伸出,钩扶住其颈项部,将患者腰部从前屈位向健侧旋转。当旋转至大限度时,一手用力扳动腰部,一手拇指同时用力推按其棘突。

腰椎间盘突出 腰疼怎么办 腰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