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必知 想要健康宝宝的保健准则(3)

  孕晚期营养调整的原则都有哪些呢

  准妈妈的营养摄取非常重要,不然对胎儿的脑发育影响大。而增大的子宫向上顶着胃和膈肌,使准妈妈感到胃有些胀满,尤其是在进食后。这些都需要准妈妈在饮食上做出相应的调整。

  孕晚期营养5需求:

  1. 蛋白质

  胎儿从怀孕28周到40周,体重要从1000克增加到3000克左右,胎盘、子宫和乳房也要增大,需要增大蛋白质摄取量,特别是在孕期的后10周,是蛋白质储存多的一个时期。

  2. 热能

  除了母体代谢加快、组织增大和胎儿快速生长发育外,胎儿开始在皮下和肝脏储存糖原和脂肪。因此,胎儿需要增加热量。

  3. 钙和维生素D

  虽然准妈妈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都需要补钙,但怀孕晚期的准妈妈对钙质的需求量明显增加。同时,胎儿的牙齿和骨骼的钙化速度也在加速。胎儿体内一半的钙质,都是在怀孕的后两个月储存的。而且补充钙质有助于预防准妈妈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维生素D缺乏会引起血钙下降,不仅准妈妈发生骨质软化,胎儿也可发生骨骼钙化障碍和牙齿发育缺陷,甚至引起先天性佝偻病。

  4. 铁

  胎儿的肝脏在孕晚期以每天5毫克的速度贮存铁,直至出生时达到300-400毫克的铁质,准妈妈应每天摄入铁达到28毫克。

保健准则 健康宝宝 准妈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