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护肺防病保健操 冬季常做做保健康(2)

  冬季养肺防病是关键 吃胡萝卜保肺健康

  冬天到了,肺部健康受到各种挑战。北方人喜欢躲在室内,空气干燥而不流通;而南方天气寒冷,空气潮湿,体质弱的人易受寒冷刺激,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这些都会引发肺部不适。冬天是肺部疾病的高发期,气管炎、肺炎、哮喘等疾病会加重。而一般人也常会出现咳嗽、胸痛等症状。这个季节,保护肺部健康尤为重要。

  有个方便又廉价的方式能保护肺——多吃胡萝卜。胡萝卜: 质脆味美、营养丰富,李时珍称之为菜蔬之王。有治疗夜盲症、保护呼吸道和促进儿童生长等功能。此外还含较多的钙、磷、铁等矿物质。美国科学家的新研究证实: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萝卜,对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有奇效。

  因此,每天吃一根胡萝卜,长期坚持,对呼吸系统,尤其是肺,能起到保护作用。此外,卫生部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李良学教授指出,β胡萝卜素对光线、氧气比较敏感,长时间日光照射会氧化分解,所以胡萝卜做好后好一次吃完,不要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另外,β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因此胡萝卜用来炒、炖、烧肉都是很好的吃法。

养肺保健操 养肺防病 吃什么养肺防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