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护肺防病保健操 冬季常做做保健康(5)

  除了抽烟排出的烟雾,炒菜产生的油烟也严重影响肺部健康。多数女性长期接触厨房油烟,肺部就好像一台长久得不到清洗的抽油烟机一样,迟早会出现病变。因此,女性烧菜时应注意减少用高温油煎炸食物,厨房门窗位置要通风透气,加快空气循环和净化。

  在饮食方面,冬季干燥,积极补充水分有助于养肺。补充水分的渠道既包括大量饮水,也包括从呼吸道“摄取”水分。具体的做法是,将热水倒入杯中,用鼻子从杯口缓缓深吸水蒸汽,每次可做十分钟左右,早晚各一次。

  适度饮酒可以起到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田正鉴教授介绍道,保护肺功能,烟必须要彻底戒除,酒可以适量喝一点。玉米、芝麻、核桃、鲜藕、梨、蜂蜜、银耳、绿豆等食物可以防燥护阴,滋阴润肺。饮食宜清淡爽口,葱、姜、桂皮、八角、辣椒等香辛料生热,灼伤津液,不宜多食。肥肉、牛羊肉、熏烤、油炸或甜腻食品也要少吃。

  总结:以上推荐的这3款保健操,养肺防病效果非常的好,大家一定要认真坚持做,还有推荐的养肺美食胡萝卜,一定要常吃,这样你的健康又多加几分了。

养肺保健操 养肺防病 吃什么养肺防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