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贵中药野山参 挑选要看五形六体(6)

  燕窝

  含水量高的燕窝要吹干后保存,否则极易发霉。如果燕窝有湿气,可放在空调下吹一晚,或用风扇与抽湿机吹干,湿气就会消失。干燥后的燕窝可放入冰箱的保鲜格,便可长时间保存。优质干身的燕窝应放在阴凉及不被阳光直射的地方,不要把燕窝放在冰箱或微波炉的顶部,否则热量会让燕窝变质。保存燕窝好不要超过一年,存放两年或以上的燕窝,其功效会大打折扣。

  虫草

  如果量很少,而且储藏时间很短的话,只需将其与花椒或丹皮放在密闭的玻璃瓶中,置于冰箱中冷藏。如果量大或者需要放置较长时间,好在储藏虫草的地方放一些干燥剂之类的东西。如果发现虫草受潮,应立即曝晒,或用炭火微微烘焙,事后筛去害虫虫体与蛀屑。虫草保存不宜过久,否则药效会降低。

  鹿茸

  鹿茸要放在一个通风的地方,然后用布包一些花椒放在旁边。如果保存得当,三五年内鹿茸的药效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结语:野山参可以说是人参里面为珍贵的一种药材,但是正因为它的珍贵,所以假冒的药材特别的多,大家可千万要小心啊!不要上假的野山参骗了你。(文章原载于《中国中医药报》,刊号:2011.05.26 ,作者: 贺军成,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中药 中药材 人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