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齿吞津养生方法(5)

  中医养生法 常蹬腿可醒脑

  长期伏案工作之人常常会感觉精神疲惫,记忆力减退,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大脑疲乏。此时做做蹬腿运动,可调适精神,解除大脑疲劳,恢复记忆能力。这是因为人的腿部到头部有许多经络、穴位,它们与神经、记忆功能有关。通过蹬腿运动,不仅可活动筋骨,而且能起到推拿、按摩这些穴位的目的。

  取立姿,手扶桌,腿伸直往后蹬,以活动腿腰部;然后取坐姿,腿绷直向前蹬踢,以活动踝关节部。左右腿每次50下后交换,解除精神困乏。也可身体站立,双肩下垂,先将右脚尖踮起,肩、脖、头随即上顶,上下来回运动,通过对踝、膝、颈椎、头部穴位的摩擦,可舒缓大脑皮层,解除困乏,有利于恢复记忆。

  结语:如果你常感到身体不爽、整天都精神萎靡,不妨试试中医养生法吧!(文章原载于《益寿宝典》,刊号:2012.03,作者:常怡勇;《养生保健指南》,刊号:2012.03,作者:刘静贤;《家庭科学·新健康》,刊号:2011年第12期,作者:黄新梅 、吴一福 ,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中医养生 养生方法 叩齿吞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