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鱼油虽营养 七种人吃有禁忌(5)

  深海鱼油哪种好

  鉴别不同的鱼油:纯正的鱼油刺破挤出来有鱼油特有香味,无刺激性气味,颜色为淡黄色。外观的色泽度要好,颜色金黄透明,胶囊外表均匀,70到80摄氏度的温开水就能溶解破胶囊皮。

  深海鱼油对于改善血液中脂肪状态有作用

  美国俄勒岗大学卫星科学中心,他们以含有EPA及DHA的鲑鱼为主体食物,供给被试者连续食用十天后,结果健康人的血中胆固醇降低17%,甘油三酯降低40%,而高血脂的人胆固醇降低20%,甘油三酯猛降低67%之多,说明EPA有明显降血脂作用,而降甘油三酯的作用远比降胆固醇的作用强。

  血液中脂肪(胆固醇、甘油三脂等)浓度过高是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而血液内运输脂肪的脂蛋白胆固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脂蛋白胆固醇分为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脂蛋白的密度越低则颗粒越大。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容易与血管内的其他成份结合附着沉积在血管内壁,因此被称为“坏脂蛋白”。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则帮助降低血中的胆固醇,也誉称“好脂蛋白”。鱼油中的EPA则能够抑制坏脂蛋白的作用,减少在血管内壁上的附着沉积,而且能协助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清除血管壁上多余的脂肪,因此鱼油也被称作血管内的“清道夫”。所以服鱼油可降血脂。

  深海鱼油的副作用

  一般情况下,每天服不超过3克的情况下,对大多数人(包括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来说都是安全的,不会出现任何深海鱼油的副作用。

  服用深海鱼油剂量过高,会导致血液不易凝结,增加出血的风险。可能会出现的深海鱼油的副作用有:嗳气,口臭,胃灼热,恶心,稀便,皮疹和流鼻血。随餐服用深海鱼油补充剂,往往可以减少这些副作用的产生。某些鱼类,特别是鲨鱼、鲭鱼和养殖鲑鱼,可能会受到汞和其他化学品的污染。因此,选择鱼油类补充剂时,要选择纯度高,提取自深海无污染鱼类的鱼油产品。

  总结:综上所述,我想大家都已经了解了深海鱼油的功效与作用是很高的,不过也要适当的吃,不可吃的人一定要禁食,这样才利于健康哦。

深海鱼油 深海鱼油的作用 深海鱼油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