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养生茶 喝出健康身体(5)

  脂肪肝选择什么茶好

  关于脂肪肝喝什么茶好?可以说饮茶这门文化掌握好了,在脂肪肝的辅助治疗及调理上是很有益处的,脂肪肝患者在饮茶的选择上,肝病专家建议:脂肪肝适宜喝一些红茶、绿茶、普洱茶、乌龙茶、白茶、黑茶等,其含有的茶多酚、食物纤维、B族维生素等,在促进机体新陈代谢、调免、降脂、减肥、疏肝健脾等方面均起到一定的辅助功效,因此脂肪肝在饮茶上有所选择与针对性,对病情的恢复是有帮助的。

  此外,脂肪肝在喝茶上除了茶品种的选择外,应根据病情及自身的体制在饮茶上有所注意、讲究与针对性,比如对于脾胃虚弱的脂肪肝患者来说,则不宜喝绿茶,以免加重胃肠道不适症状;对于腹部肥胖的脂肪肝患者,则在饮茶上适宜选择黑茶,对减腹部脂肪针对性较为明显,但需要情调的是:饮茶仅可起到一定的辅助疗效,但基础治疗是不可落下的。

  总之,脂肪肝喝茶有很多讲究与注意,在饮茶品种的选择、时间及量上都要把握好,才可充分发挥其积极有利的一面。

  结语 茶,在中国有很深远的影响,不仅能够清热解毒同时还可以养生,我们夏季应该多喝茶。上面为大家介绍的应该会很有用的。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指南 茶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