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泰式按摩起源 踏上泰式按摩揭秘之旅(2)

  泰式按摩特点:

  1. 向心性︰泰式按摩一般从足部开始做,并向人体中心部位以点压、按结合的手法进行按摩;

  2. 细腻性︰泰式按摩多采用细腻的指压法,着重对人体四肢和大肌肉群进行重复拉伸推捏等,使手掌心的力量均匀渗透到肌肉深处,以达到疏通经络、调和气血的作用;

  3. 关节活动性︰通过指压后颈部、腰部、四指部的旋转,扭动反扳背法等手法的广泛应用,达到活动关节,舒筋活络的作用;

  4. 治疗、保健二重性︰泰式按摩具有明显的消除疲劳、放鬆肌肉、调畅情志等作用,同时对肌肉损伤、痛风、炎症等有明显疗效;

  泰式按摩作用:

  按摩是通过手法的物理刺激,作用於人体体表面的特定部位,经皮肤渗透到肌肉、筋膜、肌腱、骨关节、神经、血管、淋巴等组织,通过神经和体液的调节及软组织和骨关节的调整,產生一系列生理、病理变化,而使肌体功能恢復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泰式按摩具有以下作用︰

  1. 松解黏连,可使黏连的肌筋剥离开。2. 改善肌肉血液循环,促进肌酸等代谢產物的排出。3. 能增加肌肉紧张的代谢產物的溶解度,放鬆肌肉,解除疲劳。4. 能主动增加关节的活动,使关节更加灵活,达到舒筋活络,滑利关节的作用。

  5. 能调节人体气血的运行,增加脾胃运动,助消化。6. 全套动作几乎将人体全身按摩一遍,手法轻柔和缓,能调畅情志,使人缓和紧张的情绪。

  泰式按摩治疗能有效改善以下症状;

  筋骨扭伤,肌肉疼痛,各种头痛,頷骨痛,歪嘴,颈扭伤,颈骨僵直,颈骨痛,睡落枕,肩胛骨骤痛、风痛、僵直,肩週炎,前肩僵直、臂胳不能向后交叉,手臂无力,无力举手,不能提物,肘痛,手臂无法弯曲和伸直,手关节扭伤、肿痛、麻痺。

  臀部风痛、走动时肾部疼麻和痛,背痛无法俯伏、转身,腰痛无法仰起,大腿骨节痛,膝盖无法弯曲和伸直,膝盖内外侧痛,足踝关节内、外侧扭伤和肿痛,走跑过多后腿肌肉僵直,脚沉重无力,脚肿肌腱僵直,足盘和脚趾僵直、扭伤等等各种莫名痛楚。

什么是泰式按摩 介绍泰式按摩 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