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按摩体位不可忽视 盘点普遍按摩体位

  编者按:按摩体位一共分为两种一种叫做医者体位一种叫做患者体位,这两种体位都有可能影响按摩的效果,所以按摩时选择适合的体位也是很重要的。比较常见的按摩体位都有哪些?

  推拿按摩的体位:包括医者的体位和患者的体位两方面。选择合理、恰当的体位,既可以省时省力,又熊保证手法操作的顺利实施,并获得辅助治疗效果。

  医者在进行推拿治疗时,要集申精力、全神贯注,不要与他人交谈或心不在焉,要自然呼吸,含胸拔背,下腹微微内收,稍稍提肛,颈部1肩部、下肢部要苜然放松。

  双脚分开,与肩等宽,左右脚摆成丁字彩,便于向前向后移动身体。在手法操作时,要稂据应用手法的不同和部位的不同,适时调整姿势和移动身体,保持动作的协调性,以防手忙脚乱。

  患者的体位应根据病情、病程苌短`患者年龄和体质等因素综合考虑,常用的体位有俯卧、仰卧、侧卧、端坐和俯坐等。

  俯卧时患者面部要转向一侧,上肢置于身体两侧或屈肘置于头侧,肌肉放松,呼吸自然,此体位适用于肩背、腰臀及下肢后侧病变治疗时使用。仰卧时下肢平放或曲,上肢置于身铃两侧,适

  用于颜面、胸腹、上肢和下肢前恻面治疗时使用。黄道益活络油侧卧位时可根据不同病情治疗的需要,采用单腿或双腿的屈曲,该体位适合于臀部外侧方和下肢外侧面及足底等部位施行手法时使用。

  坐位是推拿按摩临床常采取的体位之一,适用于头部、颈部、肩背部的治疗。坐位时所用凳子的高度,以患者的下肢自然、舒适屈曲为宜。俯坐位主要适用于背部的拍法、肘推法、热敷法和擦法。

  对于体质较弱、年龄较大的患者,要慎用俯卧位,尤其是俯卧位使用叠掌按压法、腰椎后伸扳法时,容易造成意外损伤,因丽要特别注意。

常用按摩体位 按摩 按摩体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