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类人少用按摩手法治疗 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编者按:手法是体现一个按摩师按摩水平的技巧,如果你感觉按摩师按的你快舒服的睡着了,那么这个按摩师的手法就很高。手法在操作时的禁忌都有哪些?

  手法的禁忌与手法操作的注意事项

  1。手法的禁忌症

  ⑴ 皮肤病的病变损害处、破伤、烫伤处禁止手法治疗。

  ⑵ 酒醉、饥饿、剧烈运动后禁用手法治疗。

  ⑶ 某些肿瘤、结核、化脓性关节炎等禁用手法治疗。

  ⑷ 妇女妊娠期、经期、产后未恢复者禁止在腰、臀、腹部行手法治疗。

  ⑸ 精神病患者发作期禁用手法治疗。

  ⑹ 严重肺、心、肾、肝等脏器疾病禁止按摩治疗。

  手法的注意事项:

  ⑴ 注意安排好患者体位,无论坐、俯卧、仰卧、侧卧、站立位均要嘱其放松,并按手法施用的位置安置好患者体位(如腰部斜扳法,除要求在侧卧位放松躺好,还需要求在上侧下肢处于屈髋、屈膝位)。

  ⑵ 术者自己要选择好合适的位置、步态、姿势,以有利于发力和持久操作,并避免自身劳损。

  ⑶ 初诊及第二、三次治疗的患者,有可能出现皮肤疼痛及青紫现象。皮肤疼痛称为表皮痛,大多为初次接触推拿,对手法不适应而发生,患者多说治疗局部皮肤痛,与衣服摩擦才出现。

  另外也可因手法粗暴用力过大而造成,只要适当减轻手法压力就可以解决。

  皮肤青紫是皮下瘀血的表现,出现皮肤青紫有三种可能:一是手法粗暴造成皮下出血,患者局部浅表痛甚,若手法粗暴亦可累及深层组织。

  二是患者本身血小板少,或功能低下,手法刺激后皮下出现瘀血(必要时应做血小板实验检查)。三是治疗后的必然反映,如肩关节周围炎的治疗过程就有可能出现。出现此情况可休息3~5天再行治疗,但一定要分清原因,尤其注意手法操作得当与否。

按摩 按摩手法 按摩手法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