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类人少用按摩手法治疗 否则会有生命危险(3)

  按摩手法的要点有哪些

  (1)持久:是指操作手法要按规定的技术要求和操作规范持续作用,保持动作和力量的连贯性,并维持一定时间,以使手法的刺激积累能产生良好的作用。

  (2)有力:是指手法刺激必须具有一定的力度,所谓的“力”不是指单纯的力量,而是一种功力或技巧力,而且这种力也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根据治疗对象、部位、手法性质及季节变化而变化。

  (3)均匀:是指手法动作的幅度、速度和力量必须保持一致,既平稳又有节奏。

  (4)柔和:是指动作要稳、柔、灵活,用力要缓和,力度要适宜,使手法轻而不浮、重而不滞。

  (5)渗透:是指手法作用于体表,其刺激能透达至深层的筋脉、骨肉,甚至脏腑。

  应该指出的是,持久、有力、均匀、柔和、渗透这5方面是相辅相成、密切相关的。

  持续运用的手法逐渐降低肌肉的张力,使手法功力能够逐渐透达到组织深部,均匀协调的动作使手法更趋柔和,而力量与技巧的完美结合,则使手法既有力又柔和,达到“刚柔相济”的境界。

  中医学认为“不通则痛,通则不痛”,疼痛的部位就是气血不通。好比下雨后地上的一汪积水,手法的作用就相当于用一种方法打通被堵住了的下水道清除积水。如何有效地“清除积水”就是手法的技巧。

  总结:现在都知道手法对按摩师的重要性了吧,但是按摩师们在按摩的同时小心手法操作中的注意事项,不然很可能会伤到你的顾客!

按摩 按摩手法 按摩手法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