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钓养生又养心 带你踏上揭秘起源之旅(4)

  他经洞庭湖溯沅水到辰阳、溆浦等地,又沿湘水到了今汨罗,因得了严重的抑郁症投江而死。在放逐期间,屈原曾垂钓于资水,至今湖南桃江县还有屈原钓鱼台遗迹。

  5. 范蟊(春秋时期越国大夫)-自吴越争霸结束离开越王勾践后,驾驶一条国产小船到了洞庭湖中的钓洲,由于遇到大风浪,他就停舟靠岸,在钓洲钓鱼.钓到大鱼熟而食之,钓到小鱼则环保放生湖里。后人为了纪念范蠡,把它放生的鱼称为“范蠡鱼”。

  再后来,范蠡定居于无锡的太湖之滨。他曾提出“种竹养鱼千倍利”的主张,齐威王召见他,问道:公富足千方,家累仪金,用什么办法致富的呢?范蠡回答说:“治生之法有五,养鱼第一。”公元前475前,范蠡著成《养鱼经》,这是我国第一部养鱼著作。

  6.李白、杜甫-这两位老先生把对垂钓的感受融注于诗歌之中,使后人分享他们的快乐。李白在《行路难》中写出“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白日边”的佳句。

  杜甫在《江村》中写道:“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事幽。自去自来梁上燕,相亲相近水中鸥。老妻划纸作棋局,稚子敲针作钓钩。”淡淡数笔,生动地再现了唐代一个小渔村的田园生活美景。

  7. 柳宗元-这位唐代文学家、哲学家酷爱钓鱼,他在《江雪》一诗中写下脍炙人口的佳句:“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灰。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8. 张志和-《渔歌子》――“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情景交融,笔法独特,写出了钓鱼人的情趣。

  9. 司空曙-可能是唐代诗人中不出名的小MK了。在《江村即事》中写道:“钓纶自来不系船,江村月落正堪眠。纵然一夜风吹去,只在黄花浅水边。”但非常完美地描述出了在幽寂遒美的自然景色中垂钓的高雅情趣。

  总结:垂钓是一种养生有养心的运动,小编建议哪些工作压力比较大或者脾气比较暴躁的人可以试试垂钓,一开始肯定都会觉得乏味这时候就要逼自己了,等你适应了乏味自然而然就淡了!

休闲养生 垂钓 垂钓发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