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由来知多少 一起探寻桑拿起源(2)

  桑拿的发展史

  1.烟熏桑拿

  “桑拿”是芬兰语,原意是指“一个没有窗子的小木屋”初的小木屋,不仅没有窗户,甚至连烟囱也没有,浓烟把屋子熏得油黑,因而,那时的桑拿就叫“烟熏桑拿”。

  这种桑拿房是用原始的树木搭建而成,木屋中有土制的火炉(原始的桑拿炉)在火炉上放上石头,用木材做为燃料加热石头

  。在加热石头同时,木材燃烧产生的热量与燃烧时所产生的气味混合为一体,充满了整个木屋,有一种叫人心旷神怡的感觉,如脱胎换骨一般。

  这种原始的桑拿如今在芬兰和其它一些北欧及东欧国家也比较常见,这种桑拿一般建造在湖边,占地面积比较大,所以现在的都市中看不到它的身影,只有到了桑拿的故乡才能体验原始桑拿的魅力。

  2.火炉

  由于人们对桑拿不断的追求,1930年火炉桑拿问世了,火炉桑拿的优点在于它把石头和火完全分离。

  石头放在火炉上面的金属箱里,通过石头下方的金属导热,当人们在洗桑拿时,火可以持续燃烧,以火的强度来控制石头乃至整个房间的温度,这种火炉大大的方便了人们,当时在北欧大为流行。

  3.电炉

  由于城市不断的发展,火炉已不能为人们提供更加方便的服务,因此1950年电炉问世了,电炉是北欧桑拿历史上很重要的发明,因为它大大的提高了全世界对桑拿的认可。它安装方便,没有污染,不受房间大小限制。

  因此在世界各地的高档宾馆、度假村、别墅、公寓等地桑拿也随处可见了。桑拿浴的起源,说法不一,但是比较一致的说法是起源于古罗马。当时的古罗马人出于强身健体之目的,用木炭和火山石取热量健身,这就是现代桑拿的雏形。

桑拿 桑拿由来 桑拿起源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