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温泉5误区 进入易伤身

  编者按:温泉时人们有一定的温泉误区,比如水温越高越好这就是人们普遍都有的误区之一,如果你忽视这些误区那么你受到伤害的几率就会变大。泡温泉时人们普遍的误区都有哪些?

  误区一:水温越高越好

  原中山医科大学微量元素研究中心主任、广东温泉行业协会专家冼汉隆介绍,温泉水温在34℃-42℃间疗效佳,水温过高可能对人体有害。34℃-36℃,起镇定作用;37℃-38℃,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39℃-42℃,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

  误区二:加热即假温泉

  有游客看到温泉旁的锅炉房,就认为是假温泉,其实不然。日本温泉专家德村志成介绍,在日本,25℃以上、含规定矿物成分的泉水一般就算温泉,加热无可厚非。只要不兑自来水,泉质就没有多大变化,加热反而更舒适。

  误区三:循环水不可取

  许多人谈“循环”色变,德村志成认为,温泉资源有限,并非取之不尽。适当循环利用,有利于保护稀缺资源。关键是,处理技术是否科学、结果是否达标。不经循环的自然温泉泉质更好,但在过度开发、资源不足时,循环利用也不失为明智之选。

  误区四:真温泉较滑腻

  真温泉摸起来有滑腻感,被当作分辨真假的重要方法广为流传。德村志成解释,滑腻的感觉来自温泉里的氡元素,如果不含氡元素,可能就没有这种感觉。

  误区五:泡温泉当洗澡

  温泉的核心要素是水质。泡温泉时,应完全放松,静静享受泉质对身体的益处,而不是忙着洗澡,因为洗澡会弄脏池水。

温泉 温泉养生功效 温泉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