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贵州卫视养生:赵之心讲吃什么降三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28 09:51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再加上饮食的不协调,所以现在的三高患者是越来越多了,那么你知道吃什么降三高吗,敬请收看本期的贵州卫视养生听听赵之心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脑防办执行理事赵之心,讲吃什么降三高。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降三高

  1.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的纤维素含量多,摄入一定量纤维素,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

  2.豆制品--

  豆制品中不含胆固醇,还能阻止肠道吸收食物中的胆固醇,含有的卵磷脂能使胆固醇不沉积在血管壁上,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水平。

  3荞麦、燕麦--

  荞麦、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能抑制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胆固醇水平。据研究,血胆固醇高的人每天吃100克燕麦片,数周后血胆固醇可降低5%。

  4大蒜、洋葱--

  大蒜有舒张血管、抗血小板凝集和阻止胆固醇合成的作用。洋葱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有降血脂、降血压和抗动脉硬化作用。

  5.黑木耳、香菇--

  黑木耳有抗血小板凝集和降低血脂及阻止胆固醇沉积的作用。香菇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降血脂、降血压作用,并能降低肝脏中的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

  6.鱼--

  鱼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动脉硬化。尤其是海鱼,因富含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降脂作用更好,像生活在北极的爱斯基摩人因大量食用海鱼,竟无人患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赵之心

  197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田径专业,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2000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担任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政府143号折子工程专家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越野行走运动首席讲师、中国田径协会业训I处健康走跑推广中心技术总监、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脑防办执行理事、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理事、中国国家击剑队签约体能教练、北京市长跑俱乐部副主席、国企联健康工程运动健康专家组首席专家、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

点击查看更多:三高 吃什么降三高 如何降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