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养生堂:孙树侠讲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13 16:43

  钙是我们人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元素,那么你知道缺钙的危害吗?你知道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吗?敬请收看本期的贵州养生堂听听孙树侠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央国家机关健康大讲堂讲师团专家孙树侠,讲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乳类与乳制品:

  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豆类与豆制品:

  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海产品:

  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肉类与禽蛋:

  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蔬菜类:

  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与干果类:

  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橘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特别提示:

  食物保鲜贮存可减少钙耗损,牛奶加热不要搅拌,炒菜要多加水、时间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较多,宜先用热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与含钙食品结合成难溶的草酸钙。乳糖可贮留较多膳食钙,高粱、荞麦片、燕麦、玉米等杂粮较稻米、面粉含钙多,平时应适当吃些杂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孙树侠

  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教育促进研究中心顾问联合国绿色工业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健康大讲堂讲师团专家,卫生部健康教育指导首席专家,卫生部和国家文明办社区教育健康专家,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

点击查看更多:孙树侠 缺钙的危害 补钙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