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哪些景点非去不可

  云南是个美丽的多民族混居的地方,云南云南旅游景点更是多到让人不知怎么选到地步!想在云南玩得开心,不妨看看这个云南旅游攻略吧:

  云南旅游景点大全

  大理

  大理位于云南省中部偏西,距昆明396公里,山川秀丽,四季如春,是祖国大西南的旅游城市之一。大理是一个以白族为自治民族的自治州,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

  城市印象:大理是一座很美很有韵味的古城,她的风光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风花雪月”。大理至今还保留着古老的城墙,沿着城墙一步步的走,用手轻轻的抚着那些砖石,不禁要想着它昔日的辉煌和繁荣。漫步在大理城内,走在青石板铺置的路面上,慢慢体会着残留的古老气息。

  旅游景点: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的南诏崇圣寺三塔,剑川石宝山石窟,宾川佛教圣地鸡足山,以及挺拔雄伟的苍山,明媚清澈的洱海,蝴蝶泉的湖光山色,构成了一幅美丽而又神奇的画卷。大理以其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物古迹,优美的民族风情为特色而闻名遐迩,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

  特色饮食:凉鸡米线、乳扇、饵块、粑粑、活水煮活鱼、炒饵块。

  佳旅游时间:春季佳

  大理必去景区: 大理古城 苍山 崇圣寺 巍山古城 南诏风情岛

  昆明

  佳旅游时间:3-10月佳

  昆明必去景区: 七彩云南 石林 昆明建水古城 昆明九乡 民族村

  昆明境内山川秀丽。悠久的历史,众多的民族,独特的自然条件,给昆明留下了极其丰富的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主要景观包括:大观公园,云南民族村 ,圆通寺 ;西山-龙门 ,石林 ,筇竹寺 ,金殿 ;滇池 ,大观楼 ,九乡风景区 ,世博园 ;石林风景区 ,西山风景区 ,翠湖 ,圆通山 ;金殿风景名胜区 ,昆明黑龙潭 ,玉龙湾,云南陆军讲武堂,轿子雪山。

  地方特色:昆明是一个多民族汇集的城市。彝族的“火把节”,白族的“三月街”,“绕三灵”,傣族的“泼水节”,苗族的“踩花山”,傈僳族的“刀杆节”等久负盛名。昆明地方文艺种类繁多,滇剧、花灯、昆曲、民歌小调以及少数民族剧种、民间叙事长诗、民间传说等,历经数百年的发展和传颂。

  特产美食:昆明以十大名特风味小吃闻名:过桥米线、四喜汤圆、荞包子、太师饼、都督烧卖、荠菜饺、火腿豆焖饭、小锅米线、饵块、什锦凉米线。特产以报春花、茶花、傣家竹编、建水紫陶、傣锦、杜鹃花、昆明牙雕、剑川木雕、珠宝玉石等。

云南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景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