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一身轻2013:范志红讲早餐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辽宁电视台健康一身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3-04-03 11:58

  早餐大家一般都怎样吃?主食是什么?有些人可以并不太在意自己的早餐怎样吃,有没有营养,只要吃饱就好,但要知道早餐是我们一天重要的饮食,关系着你一天的精神状态是怎样的!所以吃好早餐是很重要的。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一身轻听范志红老师讲早餐吃什么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早餐吃什么好

  一般要咸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200ML-250ML就好了;还可以搭配青菜,如菜包、萝卜等。而且,儿童、青少年以及中年人的早餐是有区别的。

  儿童的早餐:

  儿童正是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注重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相当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龋齿和肥胖。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儿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和一两片面包为佳。牛奶可与果汁等饮料交替饮用。面包有时也可用饼干或馒头代替。

  青少年的早餐:

  青少年时期身体发育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齐长,特别需要足够的钙、维生素C、A等营养素来帮助身体的生长发育。因此,青少年合适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个新鲜水果、一个鸡蛋和二两干点(主要是馒头、面包、饼干等碳水化合物)。

  中年人的早餐:

  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负工作、家庭两大重任,身心负担相对较重,为减缓中年人的衰老过程,其饮食既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磷等,又应保持低热量、低脂肪。可以选择脱脂奶,豆浆等饮料,粮食方面比较简单,不过不要吃油条,比较甜的(加了糖的)等粮食,一般的馒头,面包都可以,不过面包不要加了油的那种就好了。还可以选择吃个水果。如果要吃鸡蛋的话,就不要吃蛋黄。

  营养早餐

  搭配一:青菜鸡蛋疙瘩汤+苹果

  相信很多人对疙瘩汤的做法并不陌生吧!南方人早餐都会喝粥,但是白粥淡而无味,喝久了就会觉得没意思。这个时候就来试试面疙瘩汤吧!搭配上青菜跟鸡蛋,营养更全面!

  材料:面粉1杯,青菜两棵,鸡蛋一个,盐少许

  做法:

  1.在面粉中加入少许冷水和成小面疙瘩;

  2.把青菜洗净切碎,好是选用绿叶蔬菜,然后将鸡蛋拌开;

  3.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烧开,把和好的面疙瘩倒入搅匀烧开;

  4.加入青菜碎;

  5.后倒入鸡蛋搅匀立即关火,加盐调味即可。

  搭配二:鸡蛋饼+橙汁

  很多人觉得自己做鸡蛋饼很麻烦,其实不会的。只要搞清楚步骤,其实在15分钟内搞定鸡蛋饼,还是可以的。

  材料:鸡蛋、面粉、水

  做法:

  1.鸡蛋打入一大碗中,打碎,加入1大勺面粉,放入清水

  2.将所有材料打匀,成糊状。放入盐、鸡精调味。(喜欢吃甜口味的可以不放盐,等做好后浇上果酱或者蜂蜜。)

  3.加热不粘锅,倒入油,把打好的面糊摊在锅里(像煎饼似的),晃动锅,使面饼均匀的铺满锅底,中火。

  4.面饼有些鼓包时,用铲子翻个面

  5.两面都煎成金黄色,即可如果喜欢再鸡蛋饼中加点其他口味的蔬菜也是可以的哦。只要把你想加的东西,如西葫芦、胡萝卜、南瓜、青菜等切成丝,等面粉拌好后加入鸡蛋面糊中,然后再煎就可以了!等香喷喷的鸡蛋饼做好了,你可以坐下来,搭配上一杯新鲜的橙汁,享受你的健康营养早餐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中国食品科技协会营养支持委员会理事,中国酒店协会美食营养顾问,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营养膳食推广工程专家顾问团顾问。

点击查看更多:早餐 早餐吃什么好 范志红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